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董秘高级研修班“企业IPO”专题班开班!

2019-09-11  Clicks:

2019年9月9日上午,新学期伊始,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EEP中心举办的董事会秘书高级研修班企业IPO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综合科研楼隆重举行。仪式由EEP中心副主任肖富荣主持,EEP中心主任胡明教授、EEP中心高级主管王育敬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多位权威专家、行业大咖等资深导师将在接下来三天带领学员们从资本战略、发行流程、财务审计、税务规划、政策审核、股权激励、投融资及舆情监控八个重点方向深入解析企业上市关键路径及重点难点。

首先肖老师代表商学院以及EEP中心发表了精彩讲话,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在国内的地位以及悠久的发展历程。中国政法大学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授予法商学硕士学位的院校,被誉为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肖老师对学员们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几天的课程中能深入了解IPO,让企业离IPO更近。

随后,EEP中心副主任胡明教授在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胡教授从各个角度风趣幽默的向大家提问各个主体的属性,并从经济学角度为大家一一解读,大家顿时感觉耳目一新,一种新的学习体验油然而生。

开班首课“资本市场宏观分析、企业资本运作与控制权管理”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建鸾教授为大家授课。郭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专家、国资委职业经理人研究中心专家以及民革中央北京市委经济委员会委员,郭教授为大家深刻解读了科创板的制度要点、资本运作的机理以及公司控制权配置的重点内容,并提出当今时代打造企业最重要的三点内容。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并产生强烈共鸣。

下午的课程“企业上市的审核要点及难点解析”由中国证监会第九届发审委员、全国律协金证委员会委员、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法学博士张圣怀老师为大家授课。张老师从企业上市的审核要点出发,结合实际发生的鲜活案例,带着大家深入企业上市审核的场景中,并详细介绍了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法律难点问题及处理思路,课后张老师耐心为学员们解答各种问题。

一天的课程很快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系统的听课真的很受启发,每个领域都由专家来引导,通过各种案例深入分析,带入场景,每个知识点能够更好地吸收消化,期待接下来三天更多精彩课程!

 

文、图/商学院EEP中心

上一条:法大商学院“企业IPO”专题班走进德勤
下一条:相约毕业季,质证再起航——中国政法大学司法鉴定意见质证高级研修班(四期)开班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