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两翼飞向彩云之南——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云南能投)同等学力研修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2020-10-25  Clicks:

2020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云南能投同等学力研修班开学典礼在云南昆明能投大学成功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视频形式)、云南省能源研究院总经理刘士诚、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张苏彤、副主任肖富荣、高级主管王育敬。在正式的开班典礼开始之前,全体师生以及项目工作人员齐聚学校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阳光中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全体师生嘉宾在教学楼门前合影,云南能投同等学力研修班以此为起点,即将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习历程。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刘纪鹏

典礼伊始,云南能投项目负责人、本次开学典礼的主持人邹程媛老师介绍了到场嘉宾。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线上出席开学典礼并做开场致辞。刘纪鹏院长说,当前国家在关于落实国资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中强调要加大力度,在这个大的政策背景条件下,云南能源投资集团具有先天的优势。法大商学院的优势在于法商融合,代表着未来管理的发展方向,无论是企业管理、法人治理、工商伦理还是公司法治都需要在法商结合上有完整的创新结合。刘院长对能源集团领导和同学选中法大商学院EEP中心一起来探索未来的国企国资改革方向,以及现代法治市场经济的运营方式和风控策略表示由衷的欣赏,并对法大商学院EEP中心的课程支持能源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

云南省能源研究院总经理 刘士诚

随后,云南省能源研究院总经理刘士诚发表致辞。刘总向远道而来的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对前来参加研修班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厚望。刘总表示此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与云南能投大学(党校)在高层次法商人才培养上的初次合作是校企强强联合,是理论与实践之间联系对接的有益尝试,必将为同等学历教育的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云南国企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对于提升云南省属国企员工整体素质,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的管理和专业技能人才,促进云南省人才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总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勤于思考,努力成长为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 张苏彤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张苏彤代表商学院EEP中心讲话。张老师表示在有限的时间里,法大商学院EEP中心的老师们会将最精华的内容传授给各位同学,因为信息量及课程密度会很大,建议大家课后根据大纲多加练习思考。研究生更多的是要去研究问题、思考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并学会深度思考,同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扬吃苦耐劳的学习精神,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 肖富荣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肖富荣讲话。肖老师表示如今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移动互联网、新媒体丛生,大家身处如此繁杂的社会环境中,只有不断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增强自己的应变能力、树立规则意识才能适应这个不确定的时代。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时间,认真学习、坚定的摆正学习态度,注重团队学习,通过左手法商融合的思维方式和右手资本金融手段的指导思想,来搭建自己的知识系统和能力系统,一起携手前进,学知识、干实事!

(云南能投)同等学力研修班2020级1班袁莹

云南能投同等学力项目负责人  邹程媛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2020级一班袁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袁莹对集团提供本次在职研修班学习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感谢政法大学为大家打开通往中国最前沿的最权威学术殿堂的大门,让大家能够补短板,争动力,结交良师益友,希望所有同学能够时刻保持对学术的尊重、工作的热情、生活的热爱,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树立良好的学风和作风,工作务实有担当,促进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最后恭祝政法大学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隆重的开学典礼结束后,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EEP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为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课程题目是《法务会计与舞弊风险管理》,这门课程充分体现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融合的培养理念。

文、图/商学院EEP中心:王育敬

上一条:商学院EEP特色课程《资本金融学》圆满结束
下一条:一堂跨越太平洋的空中授课——商学院院长刘纪鹏为EEP中心学员授课纪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