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2022-09-08  Clicks:

2022年9月5日上午,商学院产业经济系在科研楼B205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产业经济系主任李超教授主持,会议由产业经济系全体老师以及2021级和2022级共计10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

首先,李超老师代表产业经济系各位老师对5名2022级学术硕士研究生来到中国政法大学求学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各位同学度过充实的研究生生活。李超老师就产业经济学和商业大数据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方向和丰富多彩的院系活动逐一进行介绍。同时,老师告诉各位同学要珍惜研究生生活,倾注热爱和真情,多与导师和同学互动沟通,秉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优良传统。

随后,各位老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给予介绍,并为各位同学更好开展研究生科研和学习提供建议。张巍老师鼓励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目前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产业政策以及数字经济;葛建华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研究方向为互联网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丛颖男老师鼓励大家尽快找到感兴趣的研究点,以及其对大数据的研究专长;姚璐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学习时间,并介绍了健康经济学的研究方向;李景华老师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欢迎对计量和博弈论感兴趣的同学加入研究团队;霍钊老师建议大家积极和老师沟通,近期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对产业结构调整的因果关系研究等。同时,郭琳老师和马思宇老师也在线和各位同学进行了交流。郭琳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为财政税收、体制政策和税收改革;马思宇老师介绍了自己在以色列做博后的研究经历,其研究方向为博弈论。

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金昊辰、郑俊豪、张晋敏、朱晨和刘凡菁同学分别根据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经历为师弟师妹提供了很多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建议。而后,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并对研究生生活进行了展望。

图:产业经济系师生合照

本次产业经济系新生见面会在同学与老师欢声中圆满结束,欢迎各位2022级研究生开启新生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目标、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文/产业经济系:朱晨

图/产业经济系:张晋敏

上一条:关注营商环境 推动就业创业——法商管理系“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下一条:商学院国际商务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