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商务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2022-09-07  Clicks:

2022年9月4日上午9时,商学院国际商务系线上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共11位老师、7名学术学位研究生、15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和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务系主任梁涵主持。

合照3

合照2

图1:会议现场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为学业发展辅导。首先,由宏结教授向各位硕士新生做辅导。宏老师简要回顾了商学院以及国际商务系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率先设立了法商结合特色的国际商务本科专业,并拥有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国际商务培养体系,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培养了众多的开放型经济人才。同时,宏老师还详细阐释了国商系围绕学硕和专硕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特点以及研究生学业发展的重点和要点。

图2:学业发展辅导环节

接着,金仁淑教授重点对博士生的培养和毕业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说明,并寄语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充分利用好法大的各种资源,在法大的学习得到圆满的结果。

会议第二个环节是教师对科研做简要情况。张淑静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感受,希望同学们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科研能力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多和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杨丽花教授强调了学生学术能力的培养,提醒大家在研究生生涯不要多头抓取,尽量抓住一件事情集中精力钻研;朱晓武教授鼓励同学们做学术要勇于创新,并结合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向同学们分享了通过案例观察真实的世界,培养讲政治、懂法律、通金融、擅管理、晓技术的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人才的经验;戴建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欢迎有志于此的同学一起学习;高秋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相关知识体系,并用“不畏浮云遮望眼”勉励同学们,祝愿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不断提升自己;陈曦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为大家提供的与杰出业内人士交流的优质平台,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汲取专业知识,增进自身学术水平;张硕老师分门别类地介绍了自己所研究的方向,提醒同学们学习不是一场闭关,并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拓展思路。

会议最后阶段,国商系副主任张婷婷老师向新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也提醒各位学生着重基础知识学习。她希望同学们不要急于求成,应当利用好法大的平台与资源,在与同学、与导师的学习中提升自己、巩固知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学有所成。

梁涵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各位同学要善于理好人生的天秤,平衡自己的生活与学业,不辜负自己这么多年的寒窗苦读,同时,鼓励大家应在提升自我的过程中,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成为法大的贡献者、国家的贡献者。

会议在全体师生线上合影中落下帷幕。“经商明法,敏思善行”,一次充满人文关怀的见面会为各位新同学打开了新的征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国商学子们必将上下而求索。

撰稿:徐鹏宇、张媛珂、张硕

供稿:国际商务系

上一条:产业经济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商学院法商管理系2022级硕士新生线上见面会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