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营商环境 推动就业创业——法商管理系“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2022-09-22  Clicks:

2022年9月21日,我院法商管理系举办“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主讲嘉宾邓晓老师以《营商环境生态与就业》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法商系教师许恒主持本次沙龙。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雄、法商系副主任孟令星、法商系教师华忆昕及法商管理系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刘志雄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介绍了开展学术沙龙的重要意义,各位青年老师通过这个沙龙介绍自己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倡导大家学习青年教师们的好方法,激发科研热情和灵感。

针对营商环境生态与就业这一沙龙主题,邓晓老师基于就业的视角探究营商环境对就业的促进效果,并提出了设计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以促进实现就业目标。邓晓老师创新性地采用定性比较分析法QCA,结合定性和定量两种分析,基于动态视角,对比疫情前后,探究了七个营商环境生态对就业数量的影响。在剔除单一变量影响后,邓老师展示了不同政策组合的效果,并以专业的管理学视角结合人力资源分析了研究结果。同时邓晓老师还结合数字经济背景,对2019年数据进行基准回归和交互回归处理,再做QCA分析,找出了营商环境优化对就业质量和就业数量的影响和有效路径。

在讨论交流环节,研究生们提出问题并和邓晓老师一起讨论了关于QCA方法的回归范式和结果解读,许恒老师和华忆昕老师发表了关于合规管理对企业影响的独特见解,进行了合规和法治建设的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由许恒老师进行总结,师生们都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颇丰,各位同学也都十分期待今后能进行更多的学术探讨与交流,本次法商管理系“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文、图/王宜熙

上一条:经典品读 思想共鸣:企业史研究所举行经典研读报告会暨教学科研活动(2022年第4期 总第62期)
下一条:产业经济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