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法商管理系2022级硕士新生线上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2-09-06  Clicks:

2022年9月2日上午9时,商学院法商管理系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法商管理系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许恒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03113647

会议由商学院刘志雄副院长致辞,他对三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法商管理系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法商系两个特点:一个特点是年轻,不仅体现在创办时间上,也体现在师资力量上,法商管理系青年教师居多;另一个特点是融合,法商管理属于交叉学科,市场对交叉学科的需求量大,法商的特色已经深入人心,在市场上、在企业界非常受欢迎,法商系科研成果丰硕、非常亮眼。

接下来由各位老师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给同学们在将来开展学习活动和科研活动提供参考。

孟令星老师首先从自己的知识结构、职业情况进行介绍,孟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上市公司治理和监管,目前负责法商系和MBA的招生工作。孟老师认为法商管理和工商管理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法商系多了一条途径,多了一份保障,法商系的知识结构较为多样化,机会更多。

华忆昕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商法、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合规等。华老师分享了在法商的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并且希望同学们有方向,知道自己想研究什么和能研究什么,多看文献,补充自己的实践经验,补足短板。其次要掌握研究方法,比如经济学的研究方法、管理学的研究方法、法学的研究方法等,除此之外还可以看看其他专业的著作,了解社会学等的研究方法。

唱小溪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为企业国际化经营与管理,跨文化领导力,创业创新管理、国际创业等,希望能够在后续的实践中,通过线上的模式帮助加深同学们与企业的联系,每一期活动都会贴近法商管理的实践,希望同学们多多参与。

刘彪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和研究方向,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在公司法和金融监管,同时自己也担任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法律顾问。他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在法大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许恒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数字经济、公司治理、低流动性的资本市场等,希望大家在研究中能让理论接近实践,并且欢迎大家加入法商系的大家庭,享受轻松且忙碌的研究生生活。

本次见面会,2022级研究生新生陈希洁、王媛、王宜熙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自己未来研究生期间的目标和计划。2020级研究生刘龑和2021级研究生王雅琪向2022级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和学习心得,并希望她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够学有所获,不负韶华。

此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商管理系的温暖,也提醒大家珍惜研究生生涯宝贵的学习时间,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文、图/法商系

上一条:商学院国际商务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资本金融系2022级硕士新生线上见面会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