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2022级企业管理硕士与创新经济学博士新生入学导向活动顺利举行

2022-09-05  Clicks:

2022年9月2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2022级企业管理硕士与创新经济学博士入学导向活动暨新生见面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顾凡老师主持。商学院院长商文江全程参与会议并作发言。工商管理系郭颖、王霆、于淼、王玲、王辉、李璨、王尧、葛爽等多位老师,及创新经济学特聘博导方竹兰老师参加会议,与企业管理学术硕士新生、创新经济学博士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开始,顾凡老师代表工商管理系全体老师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老师。系主任郭颖老师首先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使命与目标、学科设置、工商管理系基本架构、师资力量、主要科研方向成果等,并分别从课程学习、导师指导、日常活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主要环节。之后,王霆、于淼、王玲老师分别对组织与人力资源教研室、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教研室和创新创业与战略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和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介绍,并向同学们提出不负时光、主动学习、潜心研究等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随后,方竹兰、顾凡、王辉、李璨、王尧、葛爽等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在校时光,夯实知识体系基础、锻炼研究能力、不畏荆棘困难、勇攀学术高峰。

屏幕截图 2022-09-02 144034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八位企业管理硕士新生和六位创新经济学博士新生依次对自己的学习及研究经历进行介绍,简要阐述了自己的研究兴趣及未来的学习计划。

会议第三部分,企业管理在读硕士生代表王明星同学从学生的视角,向新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校生活中的学习、科研经历,并分享自己精进学术、不断成长的故事,畅谈自己在法大的学习和生活感悟。鼓励同学们要目标坚定、享受学习、珍惜时间,持续躬耕积累,才能终有收获。 

屏幕截图 2022-09-02 162042

在会议的最后,商文江院长作总结发言。商院长勉励同学们应主动学习,提前制定规划,培养个人爱好,阳光健康生活,在充分挖掘兴趣点、享受科研的同时,要多与同学老师交流,锻炼交往能力、拓展思路和视野。商院长还表达了对工商管理系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未来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工商系能够进一步凝练特色方向,打造更响亮的工商系品牌。

至此,2022级企业管理硕士与创新经济学博士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工商管理系

上一条:商学院经济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扬帆启航 商院上“新”——商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