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经”2022号,起航!——经济学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导向会

2022-09-05  Clicks:

9月3日上午10:45,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召开了2022级本科新生导向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共有9名经济系教师出席,并特邀2022级辅导员郑益群老师参加,由经济系副主任张弛老师主持。老师们与同学们围绕经济学的学科优势与大学四年的规划安排,相互交流畅谈,扬起梦想的风帆。

首先,系主任邓达老师用精心制作的PPT,向新生简介了校、院、系的发展历史等基本情况,对校内外、专业内外的各种资源,进行了广泛指点索引,建议同学们深入挖掘,善加利用。

(图:邓达老师致辞)

新生代表发言环节,钱觊琛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初入校园激动、憧憬的心情;杜敬之同学则已经开始了对经济学知识殿堂的探索和思考,引得老师们一片赞许。

(图:钱觊琛同学发言)         (图:杜敬之同学发言)

随后,与会教师先后寄语新同学。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老师短短数语,既为同学们打开了一道通往法商结合的道路的大门,又鼓励每位新生打造“自燃型”人格;陈明生老师则通过回顾学生时代的经验教训,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经典、成体系,指出经济学身为创造型学科的不可被人工智能替代的性质;今年,是支小青老师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新生开学典礼,她对同学们满怀深情的寄望,未来四年的学习中,大家能把自己打造成博、雅、专、美的优秀人才。

(图:黄立君老师发言)      (图:陈明生老师发言)

(图:支小青老师发言)

商学院工会主席张毅来老师则强调了大学每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勉励同学们充分把握大学时间,做好四年的规划;周敏丹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学术调研和社会实践,并提供了代表性微观数据库的简单指引;司海平老师希望诸位同学借助法大高起点高平台,充分利用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良好作息,健康快乐地成长。

班主任熊柴老师压轴登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三点认识与体会,期待未来的大学四年能与同学们多多交流。在熊老师的安排指导下,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很快完成了自我介绍合集,更直观地向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人特点。

(图:张毅来老师发言)     (图:周敏丹老师发言)

(图:司海平老师发言)       (图:熊柴老师发言)

全体与会成员线上合影留念后,商学院经济学2022级新生专业导向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专业导向会,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受到深深的激励和启迪,期待未来四年他们之中涌现越来越多的杰出英才。

(图:经济学专业2022级新生导向会留念)

图/长风新媒体工作室

文/张弛

上一条:独立思考 菁英启程——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2022级新生专业导向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导向会顺利进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