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九院联合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5-12-07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为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落实《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12月5日、6日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指导下,中国政法大学九院联合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昌平校区举办,比较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单位党总支等分党校共442名入党积极分子及229名中共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期分党校由商学院分党委承办。

12月5日上午8时许,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欣宇,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赵云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阮广宇,科研党总支副书记杜学亮出席了开班仪式。首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石海波,国际法学院郝梓林和商学院许天明等三位同学分别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中共预备党员和中共党员进行了发言,他们从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出发阐释了对于党员发展的认识,以及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欣宇讲话,他从三个角度阐述了到党校学习的必要性:这是一个关于党的知识学习、思想认识提升的专门的课堂;思想入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参加党校学习是一个必要的阶段;参加党校学习是对“从严治党”的贯彻。最后,商学院分党委秘书汪澜老师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介绍了党校培训的具体安排。

第二期九院联合分党校培训历时2天,分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预备党员培训两个部分,包括五场专题报告,两次分组讨论和学生自主学习等内容。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历时1天,为12月5日全天,包括3场专题报告会和1次分组讨论。卢少华、赵云鹏和袁林先后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之道”和“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概况”等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中,卢少华立足学生党员发展实际,强调党员的身份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赵云鹏以优秀学生事迹为例,勉励学生们直面成长中的问题,从学习、工作、情感、生活、交往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当前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困惑及解决的方法;袁林从中国共产党党员培训和发展历史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党员发展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关于我当基层党员发展的认识。专题报告会后,由各个学院分党委组织本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中共预备党员培训历时2天,为12月5日、6日两天,包括5场专题报告会和2次分组讨论。

5日,中共预备党员学院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并完成了3场专题报告会学习,并进行了分组讨论。6日,中共预备党员学员先后参加了集体入党宣誓、2场专题报告会和分组讨论。在入党宣誓仪式中,9个学院共222名中共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随后,卫灵老师和李群英老师分别以“坚守党的组织原则”和“从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建设”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卫灵为同学们讲述了民主集中制在党历史发展以及党的组织建设中的意义,她希望学员们严守党的纪律,提升自己的修养,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李群英从习近平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出发,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发展以及做了相关法令法规的介绍,党的成员廉洁还是腐败,是真假革命的试金石,党员应该提高自身的素质,从自己做起。会后,各个学院分党委分别组织各个学院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分组讨论。

在学校组织部的统一指导,承办分党校商学院分党委的精心筹划、悉心部署和认真组织下,第二期九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员培训班已经圆满完成了全部的培训内容。本次党课培训对九所学院的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在合格标准、理想信念、组织纪律、行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一次深刻教育,是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为合格党员具备良好的政治修养、较高的思想觉悟以及较强的政治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月

编辑:郑立宇

上一条:大爱无言、润物无声——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党员先进性一件事”活动
下一条:学生党员助力计划轮值(2014级国际商务二班)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