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北京高校《基本标准》检查组与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7-12-04  Clicks:

11月30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检查组一行来到中国政法大学,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交流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检查学校近五年来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检查组在听取校党委汇报并集中查阅材料后,分成整体组、党建组、宣教组三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召开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教授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座谈会、宣传思想工作和群团工作负责人座谈会、青年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六场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师生的意见,并了解有关情况。

 

下午14:00,《基本标准》检查组专家,北京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马宪平和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估与检测处处长张晓玲实地走访商学院,参加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副院长杨杰,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参加会议并就商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汇报。

 

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首先就商学院党建工作的目标,举措和效果进行汇报。李欣宇书记说,商学院党建工作将目标定位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政法大学校党委“一体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努力适应高校”双一流“建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促进商学院特色内涵发展。商学院党建工作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整体工作思路是强调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以党建促发展,推动民主办院,学术立院,人才兴院的繁荣和谐局面。谈到商学院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李欣宇书记说,商学院通过狠抓党建思想建设,凝聚学院发展共识;同时发挥学院分党委政治核心的作用,民主办院、积聚商学院发展动力;通过抓办学方向,明确改革发展任务,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解决突出问题做到虚功实作;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未来商学院党建工作的方向,李欣宇书记提出要在创新层面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就如何将党建与学院建设工作相结合进行汇报。刘纪鹏院长说,商学院坚持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经过一年多的改革和创新,商学院在党政结合的实际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通过进行全面学科体系改革,重新确立”一主两翼,融合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商学院办学新理念,成立”六系一所一中心“,首创法商管理系和资本金融系以及企业史研究所。二是基于”坚持实事求是,践行中国道路,发展中国学派“的理论依据,成立集政、商、学界多位知名学者、专企业家于一体的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会。三是发起组织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经济思想以及2018年改革四十年的主题思想,为法大严谨务实的学术建设增添新内容。四是全面梳理商学院管理流程,成为中国商学院中唯一个完整建立行政管理流程体系的商学院。刘纪鹏院长说,商学院的党建工作一定要跟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核心思想密切结合。及时总结和明确中国40年改革的成功背后的方法论和中国模式,是党建工作紧跟核心领导的重要使命。商学院在改革过程中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公平效率结合,稳定中求发展“的原则,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三公政策,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院环境,为商学院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检查组专家在听取了商学院两位领导对党建工作的汇报后,陆续查阅了商学院相关党建工作成果,特别关注了商学院行政管理流程文件,此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商学院配合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将以此次《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下一条:商学院党员信息录入培训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