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在我校全面展开

2012-10-27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为了增强我校老师和同学们对法与经济学这一新兴、交叉学科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法与经济学的理论前沿和发展趋势,由我校法与经济学研究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在我校昌平校区展开了。

此次讲座是法与经济研究中心在我校研究生院成功举办11场后,在昌平校区举办的第一场讲座,主要面向全校本科生。此次系列讲座是由法与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徐光东、胡继晔、张卿、刘纪鹏等老师作为主讲人,围绕法与经济学学科,分别对法与经济学的理论、实践及其与中国改革的关系,产权、法律与经济增长的联系,资本市场的现状与展望,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等内容予以讲解。在本次系列讲座中,各位主讲人都以渊博的知识和诙谐的话语向同学们解答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与迷惑。胡继晔教授在迄今为止中国经历了时间最长、涨幅最高的牛市的情况下,从证券投资基金作为一个机构投资者的价值发现出发,对其投资组合与风险控制进行分析……徐光东博士分析了产权、法律与经济增长之间的联系。张卿教授从一个法学学者的视角,根据其多年在国外国内研究学习法律经济学的心得和体会,具体阐述了法律经济学这一在英美国家引领法学研究的方法论能给中国法学学子带来何种具体的帮助。被媒体称为“企业股改第一人”的刘纪鹏教授与我们共同探讨当前股市的热点问题,讲述我国资本市场的现状与趋势。

通过本次系列讲座,我校广大同学对法与经济这一新兴、交叉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法与经济学的理论前沿和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条:坚定信念,牢记责任——商学院2006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情系法大,商经天下——记03级商学院送大四晚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