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亲临亚沙赛场 探寻长征精神——商学院2020级MBA党支部赴腾格里沙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1  Clicks: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锤炼品德,传承革命文化,践行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革命精神。2021年5月2日至5月4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党支部组织委员邓芳、青年委员于建亮及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在腾格里沙漠开展“亲临亚沙赛场,探寻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加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磨砺自我品质、体悟长征精神。

图1图22       

图1  5月1日参赛人员抵达银川站              图2 连续爬升的高大沙丘

在浩渺无垠的沙漠中,人类渺小如蝼蚁,而参赛队员们一路不畏艰险,充分发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攀登中追求卓越。持续三天、长达70公里的赛程就仿佛我们人生的缩影,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坡也有险滩,但大家毫不妥协,齐心协力,共同克服艰难险阻,最终到达终点。面对烈日与狂风、面对陡峭的沙丘,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这恰如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遗产,愈久弥香,成为当今国人走好新长征路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青年人,强健体魄,磨砺意志是我们对社会、对党、对国家的责任。

图2

比赛结束参赛人员合照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让长征精神永存于我们心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文、图/原艺萌、葛琰、王俊梅

上一条:缅怀三一八烈士 弘扬红色文化——“点亮北京红色足迹”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