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商学院2018级普研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会议

2020-06-26  Clicks: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24日晚,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线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以及相关理论学习。

首先,党支部成员就最近召开的“两会”以及“我国第一部民法典”审议通过热点事件开展理论学习。其中提到,编纂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凝聚14亿人民共同意志和中华民族精神的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其次,党支部书记武淏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员先进事迹”两部分出发,讲解主题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专题党课。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根据自身地域和单位特点,积极主动承担责任,确保一方平安。疫情期间,众多制造业央企扩大口罩生产产能,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2020年1月23日,由央企中建集团在汉企业中建三局牵头,在武汉市蔡甸区建设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2月8日即投入使用。这些无不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党课的最后环节,武淏同学分享了天津市基层党支部书记朱金龙和驰援武汉支援的陕西省中医医院护士长陈婉丽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以这两位党员为代表的众多优秀党员为榜样,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发光发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各与会成员纷纷就“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发表自己的感悟。富梦妍同学通过列举自己身边长辈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对老一辈质朴的爱党爱国情怀的尊重。刘林同学同样结合自身见闻,号召大家向长辈们学习,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扬奉献精神。除此之外,各成员也纷纷在线上群内就自身感悟发表看法。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武淏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及对支部成员的期许。

文、图/商学院2018级普研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调研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商学院2019级工双党支部成功开展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