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文化担当”——商学院18级MBA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

2019-11-14  Clicks:

为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党员同志的“文化自信”,18级MBA党支部于11月3日邀请了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腾跃博士做了一场“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文化担当”的宣讲活动。腾跃博士是武汉大学社会学系2014级博士研究生,曾在湖北长阳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文化志愿活动,致力于土家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被《光明日报》誉为“最土博士”。腾跃博士连续担任武汉大学第一届和第二届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有丰富的宣讲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105110805

腾跃博士结合自身的调研经历,提出了树立文化自信的四个层次:“发现她的美”、“提高鉴赏能力”、“提高文化品性”和“树立价值观”。随后,腾跃博士和大家分享了他在长阳从事土家族文化保护与研究过程中的有趣经历,和大家一起鉴赏了《长阳南曲》等长阳土家族民间艺术作品。

微信图片_20191105111733

党员邓清华表示,非常感谢腾跃博士关于文化自信与传统文化的传承方面的分享。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迫在眉睫,这不禁让我们对腾博士的工作感到敬佩。 

党员冯雅倩认为,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蓬勃生机、展现独特魅力、实现创新发展,那么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我们的生活。要把传统文化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教学、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

腾跃博士的宣讲活动,不仅拓展了党员同志的视野,加深了对土家族文化了解,也有助于党员同志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生,我们应该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民族文化认同,加强民族文化学习,争做民族文化的传播者。

文、图/18级MBA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2019级MBA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下一条: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商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