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牢记使命初心 坚定文化自信——商学院16级国商17级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31  Clicks: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树立文化自信,商学院2016级国际商务2017级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昌平区致敬经典书法篆刻作品展”活动。10月27上午,党支部16名党员从昌平校区步行前往昌平图书馆。

深秋的北京,露凝无游氛,天高肃景澈。16名党员来到昌平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图片包含 户外, 建筑物, 人员, 道路描述已自动生成

合影完毕,大家步入四楼展厅。本次展览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览由昌平区文化局和昌平区书法家协会主办,昌平区图书馆承办,荟聚了众多书法名家的精品。作品涵盖书法、篆刻以及少量绘画。书法和篆刻的内容多以中华经典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为主。书体有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草书、行书、楷书,全面展现了我国书法艺术的源远流长、丰富多样。篆刻有高古的战国玺、秦汉印,也有厚重的宋体印,还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画像印。党员们游目于精湛的书法篆刻之中,沉浸在深刻的文化意涵之内。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观过程中,几位党员被一幅作品吸引了。作品名称为“习近平用典数则”,作者匠心独运,把宣纸画成秦汉简牍,用秦隶写下一条条习近平总书记称引过的中华经典名句:“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王敬文同志称赞道:“作品书法雄奇奔放,一气呵成,深得秦简书法的精髓。秦汉时期的中国是统一的、强盛的国家,从那时起我国的行政管理体系就十分完备了。现在出土的湖南里耶秦简便是那时的公文,展现了当时高效严密的行政管理制度,比西方要先进几个世纪。而作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经典名句——更是中华悠久政治文明的精粹,渗透着勤政爱民的思想。整幅作品形神合契,观摩之下令人产生文化自信。”其他党员认为,从中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博学广智,看到了我国辉煌悠久的历史,看到了熠熠生辉的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包含 人员, 站立, 墙壁, 男士描述已自动生成

展览中,作品中出现比较多的是清代名吏郑板桥的名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支部党员们认为,这首诗很好地体现了我们党的使命和初心。我们党的宗旨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官职大小,在什么地方工作,都始终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挂在心头。

党员们仔细参观了每件展品。中午时分,大家离开展馆,在门前合影留念。随后返回学校。

这次展览给支部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员们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了解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华先贤博大宽广的政治思想,由衷树立起文化自信。今后在学习之外要多阅读中华经典书籍,了解中国历史,掌握中国国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图片包含 人员, 建筑物, 站立, 伪装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王敬文

图/董冀宇、邢世豪

上一条: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商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下一条:重温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使命——商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