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18级、2019级双学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9-10-25  Clicks: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完成选举党支部委员,组建党支部的工作,2019年10月23日,商学院2018级、2019级双学士双学位全体党员大会在昌平校区端升楼召开。院党委副书记何欣老师、双学士辅导员贾娜琳捷老师以及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下午两点,大会正式开始。何欣副书记首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何欣副书记首先指出,要抓好“三会一课”,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今天的大会将成立支委会,今后要充分发挥党小组会的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工作既能提高效率,也便于同学们深入交流、互相学习。民主生活会上,即使面对熟悉的同学,也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样才能起到“防身治病”的作用。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既需要党支部好好设计形式,也要求党员积极参与,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让“三会一课”真正实现对党员的教育目的。 

何欣副书记也强调党员要增强担当精神。发展党员,就要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展示党员的先锋形象,以此来吸引、带动人民群众。未来30年间,国家建设的重任就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所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增强党员的获得感、责任感和担当感,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

随后,大会经过酝酿候选人、候选人自我介绍、党员投票差额选举,选举出了2019级工双第一党支部、工双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以及2018级4+1双学士党支部委员。各支部委员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讨论选出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委员后,三位支部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支部的成员构成,表达了对工作负责、为同学服务的决心。 

紧接着,大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贾娜琳捷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2019级工双第一党支部书记金亮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片段,党员讨论交流后将各自的心得体会记录成文,学习成果得以巩固,每位党员都交了一份充实的学习感想。 

最后,金亮同学代表支委会展望未来的支部工作,表示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支委会将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努力!

 

文/贾娜琳捷、严雨蒙

图/麻纪尹

 

上一条:重温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使命——商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下一条:砥砺奋进70载——商学院2018级普研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