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11-15  Clicks:

11月14日下午,商学院40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在党务秘书徐庆带领下赴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开展学生预备党员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内容包括参观铁道兵纪念馆、中国铁建展览馆,并与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委二支部进行座谈交流。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王秉良,总部党委二支部书记、工会工作部部长李红,团委书记、二支部宣传委员王小禾和人力资源部人事部经理、二支部组织委员王松锋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

合影

首先,我院师生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和中国铁建展览馆。全馆分为铁道兵时期展厅、中国铁建时期展厅,采用了雕塑壁画、珍贵历史实物、历史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铁道兵的历程和业绩。通过参观及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对中国铁建集团的光荣历史、光辉成就以及当下情况有了较为直观、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中国铁路建设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和铁道兵老战士孟兴石47年守护战友牺牲地的故事令我院师生印象深刻。

拼图

接着,我院师生与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委二支部举行党建工作座谈会。李红书记主持座谈会,并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中国铁建集团宣传片。

王秉良部长详细介绍了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的情况,并寄语同学们:中铁集团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主力军,未来一段时间公司要深耕亚洲市场,开拓非洲市场,充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同学们提高专业素养和跨文化素质,以后也能投身其中。

王小禾书记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建工作特色:注重灵活设置党支部、注重党建工作考核督导、注重党建交流双向互动和注重党支部文化建设。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党支部文化建设独树一帜。集团党委尤其注重通过子女夏令营、家属座谈会、七彩生日会、红娘牵线和退休职工座谈会等形式营造浓郁的“家文化”。

王松锋经理从招聘什么样的人、招聘标准是什么及怎么招聘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在中铁国际集团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一些心得和看法,介绍了央企招聘人才的一些制度和素质要求。

我院党务秘书徐庆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及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我校和我院历来重视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并结合自身优势形成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制度规范和特色活动。

随后,我院学生党员就关心的就业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后,双方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党建工作交流和学生就业工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党员不仅领略了中国铁建作为大型央企的企业文化,还对我国铁路建设事业的历史和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院师生深受“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感染。这种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将不断激励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攀高峰。


(文、图/商学院党务办公室)

 

附: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简介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铁建加快“走出去”步伐和实现“大海外”战略的主力兵团。国际集团注册资金30亿元人民币,驻地在北京市海淀区。国际集团定位为海外大型、特大型基础工程建设的承包商;交通建设及城市综合建设的运营商;能源、资源、投融资高端运作的发展商;技术开发、装备出口、物流贸易的服务商。目前,国际集团在阿尔及利亚、沙特、安哥拉、美国、香港、科特迪瓦、马来西亚、泰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业务遍及亚洲、非洲、美洲等地区。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下一条:“红色1+1”系列活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15、16、17级联合党支部和松园派出所结对共建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