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红色1+1”系列活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15、16、17级联合党支部和松园派出所结对共建

2018-07-03  Clicks:

2018年7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15、16、17级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松园派出所进行结对共建。上午十点左右,同学们到达派出所,与刘警官等四位公安干警在二楼会议室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亲切的交流和学习。

  _DSC0238

(图:刘警官讲解互联网诈骗事件)

首先,刘警官就最近频发的互联网诈骗案件进行了讲解,告诫同学们时刻注意信用卡、微信支付等电子支付方式的安全。提醒同学们在自动取款机取款时应当留心周围是否安装隐蔽的摄像头,输入密码时候注意用手遮挡。之后,学生党员们将从身边同学那里搜集来的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反馈给在座的公安干警,两个党支部就校园安全、学校周边安全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刘警官与其他三位公安干警提醒我们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在校内遇到危险时首先联系保卫处,在校外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及时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和保护。刘警官热心地叮嘱同学们,一方面要积极锻炼身体,远离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拒绝黄赌毒等不良嗜好。另一方面,关注心理健康,人生总有风风雨雨,学会面对挫折,化解挫折,保持内心的平衡。在座谈会将要结束的时候,刘警官给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在自己的专业知识上要继续精进,同时多接触社会,争取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既要有专业知识,又要有社会阅历,希望同学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建设者和践行者。最后,参加这次座谈会的公安干警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拍照留念。

  _DSC0231

(图:座谈会现场)

红色1+1活动鼓励学生党支部走出校园,去和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以及基层社区的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相互学习,相互进步。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加强了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意识,又认识到了钻研理论知识还要学以致用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认识到人民警察工作的危险与辛苦,当人民群众享受万家灯火的时候,他们依然披星戴月地在一线执勤。作为学生党员,要将今天座谈会的所见所闻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一方面帮助大家树立安全意识,保持身体、心理健康以及财产安全,另一方面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到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品质,同时身体力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跟党走”的理念。

  合照

(图: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韩德馨、虎佳明

摄影/韩德馨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党员“ 毕业临行再党课”暨党员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