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重温五三讲话·践行总书记勉励”学、讲、评、传、行党员学习教育周暨商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论坛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18-05-09  Clicks:

 

(图:活动现场)

2018年5月7日中午12点50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重温五三讲话·践行总书记勉励”学、讲、评、传、行、党员学习教育周暨商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论坛于第六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有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分团委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郭虹,分团委副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王晓曦,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兼党务秘书李琼华,2017级辅导员吴颖,2016级辅导员王文培,工商管理双学位双学士辅导员郭晔以及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 

 

首先,会议由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何欣主持,何欣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习教育周活动举办的背景,对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5.3讲话、对回复民商1502班同学的勉励语、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北大5.2讲话等重要内容进行学习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重温五三讲话·践行总书记勉励”学、讲、评、传、行党员学习教育周暨商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论坛的通知》中学习教育周的学、讲、评、传、行包含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活动的时间节点,号召党员同学通过学习深入体会总书记讲话要求将自身发展和时代呼唤结合起来,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学生党员代表龙亚宁上台发言。她提及近期参加的党员培训使她对党员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号召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们要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积极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且要勇担重任,做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

 

随后,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讲话。他强调举办党员学习教育周的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从三个方面谈对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首先李书记强调学习必须避免形式主义,学生党员真正在学习党的文件的过程中要结合自身的成长成才问题、实践中思想、学习、工作遇到的困惑,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党的精神和自己的实际相结合,自觉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其次是结合信仰来学习不忘入党的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我们是党员,党组织的一份子,党组织对我们青年党员的期待和普通同学是不同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使命在革命年代是“救国救民”,在当前和今后是“富国强民”,学生党员要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同时关注时政与社会热点,全面客观深入的看待问题,要认识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长期的,加强理论学习和素养。第三,关键看党员同学如何做,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自觉践行党中央要求,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通过“两学一做”、“党员先锋岗”、“党员先进一件事”等活动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取得良好效果,在本次学习教育周活动中,要继续划分党员责任范围,传播扩散学习成果、服务和影响周边的老师和同学。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希望同学们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最后,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对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安排了今后的支部工作并宣布活动结束。本次活动通过重温五三讲话提高了学生党员与预备党员们对党的认识,帮助他们明确今后的学习任务与内容,并且提升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马瑞秀、李琼华

图/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周昌建

责任编辑/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温明睿

 

上一条:“重温五三讲话·践行总书记勉励”学、讲、评、传、行党员学习教育周暨商学院第二届党支部建设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团支部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小组讨论会-商学院2015级团支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