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团支部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小组讨论会-商学院2015级团支部

2018-05-09  Clicks:

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进行座谈会,同时也为北大建校120周年校庆送上真挚的祝福。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商学院2015级团支部特意举行了小组讨论。2018年5月5日下午,商学院2015级团支部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新一号楼商学院2015级研究生分党委C101召开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小组讨论。讨论会开始前,首先小组组员进行签到,统计并记录人数。讨论会由闫丽婷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个人发言展示心得,小组集体讨论,小组阐述讨论结果,由闫丽婷做讨论总结。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20d4e16e877311e8a68aac4d0a2603fd/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41525441202_.pic.jpg 

在个人发言阶段,大家纷纷就新时代青年的想法和实践和提升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在讨论过程中,15级法商管理的臧鸿词认为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15级金融学的陈子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对广大青年担负起时代重任寄予的殷切期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应成为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奋斗奉献的座右铭。

在集体讨论阶段,小组成员们积极发言,小组围绕如何成为新时代青年这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展示了自己小组的讨论结果。通过此次讨论,商学院讨论小组的组员们对于新时代青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记得,1981年北大学子在燕园一起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今天我们仍然要叫响这个口号,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由闫丽婷作会议总结,会议主持人闫丽婷同志最后向我们总结:“国家设立“五四”青年节,除了希望大家能尽到自己最基本的责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当代和未来的青年人铭记历史,继承我们中国青年与众不同的五四精神,珍惜先辈用青春和生命创设的环境,从而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这就是我们所有青年人需要担起和尽到的最大责任,也是我们获得最大快乐的源泉。从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的青年人都自觉地履行着这个责任,收获着灿烂的人生。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在血与火的残酷斗争中,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在国家建设之时,响应号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上山下乡,敢于直面曲折的人生,敢于正视痛苦的现实。他们用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的绚丽夺目,这种使命感是多么的震撼人心!我们要像他们学习,也要向新时代迈进,成为与时俱进、不断进步的新时代青年”。

/闫丽婷

/钟静瑶

 

上一条:“重温五三讲话·践行总书记勉励”学、讲、评、传、行党员学习教育周暨商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论坛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砥砺奋进,光耀中华——商学院本科生观看国家发展大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