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感恩母校情,献身改革潮

2014-12-11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在2014届毕业生即将迈出大学校门、走向社会之际,为响应校党委要求广泛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广大毕业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间的同窗情谊,我院在6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我院2014届毕业生教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雁阵交流会,开展“毕业生党员话成长活动”。

我院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于2014年6月15日19:00-21:00举行了“雁阵”经验交流会,2014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刘嘉新、梁晓红、李佩雨、黄颖捷、朱亦周应邀前来与商学院同学交流他们的成功经验。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开场致辞,介绍了五位学生党员所取得的成绩。之后,五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用独具个性、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经验。考取北京大学法律硕士的梁晓红提出,考研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计划并踏踏实实的完成,她以自己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当时的复习安排,她强调,自己之所以能够既成功通过司考,又顺利通过考研,一步一步得按照计划执行很重要。考取清华大学法律硕士的刘嘉新补充时提到了心态的重要性,她说,自己和梁晓红一样司考、考研同时进行,但是自己司考却没有通过。当时自己的压力的确很大,但是通过调整心态,在司考失利后,自己能够全身心的投入了备考法硕之中,终于取得了考研高分。她认为,良好的心态是考研成功的重要法宝,能够保持好的心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考研就一定会成功。之后,黄颖捷、朱亦周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经验。成功保研到北京大学的黄颖捷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外保研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她提出在保研时要多投几个学校,那么自己能保中的机会也会增加。此外,她还向我们介绍了保研夏令营的经历。朱亦周给同学们介绍了获得保研名额的流程,包括如何进入保研复试圈,平时成绩的计算,复试所要考核的内容,最终综合成绩的评定以及最后推免考试的注意事项等等。

此次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为准备考研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与会的同学明白了把握现在、规划人生的重要性,许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获益匪浅,自己更加有信心去面对考研保研之路。

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母校的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2014年6月23日,我院在格物楼116组织开展了“最后一次党课”活动。我院候廷智老师、何欣老师以及2010级辅导员郭虹莅临本次活动为我们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

作为一名老党员,候老师结合自己60多年的人生经历,以“信仰”、“学习”、“奋斗”、“追求”、“感恩”五个词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并对即将毕业的我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侯老师以年轻时自身入党时的一波三折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年人们思想的纯粹,并与当今人们争先入党却动机不纯对比,以此来警戒同学们,希望诸位同学能够认真钻研马克思主义,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之后,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侯老师当过知青下过乡、做过工人修过车、当过老师教过书,直至最终来到了中国政法大学工作。尽管经历坎坷,但是侯老师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努力的念头始终没有变过,也正是因为始终有这个坚韧的念头在支持,他才得以不断进步。他由此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在毕业离开学校之后,能够保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劲头,这样的人生才是充实而饱满的。最后,侯老师告诫我们要时刻牢记“感恩”,我们要时刻对社会、对父母保持感恩的心态,这样社会才会和谐安定、家庭才能幸福美好,自己的人生才会多一些温暖,少一些抱怨。

党课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荡漾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的,是学生党员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也是学生党员对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承诺和担当。

三、各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院毕业生各个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的专题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中心内容是传达、交流毕业生所关心的学院毕业活动、毕业离校手续等问题。为保证学员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顺利筹备开展,各毕业生党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且表示在毕业晚会等文艺活动中,自己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骨干作用,在离校之际,为母校、为自己留下2014届法大学子青春的印记。此外,各党支部书记向毕业生党员传达说明了毕业生党员户口、档案、组织关系等毕业离校时的注意事项,为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四、动员毕业生党员献歌献艺,助力商院"青春·梦想"毕业歌舞会

6月27号晚,商学院在礼堂举行了"青春?梦想"毕业歌舞会,孙选中院长、杨帆教授以及商学院全体2014届毕业生同学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商学院2014届7个毕业生班级集体参演。晚会首先由国商一班的舞蹈开场,紧随其后的是工管二班和国商二班的歌舞表演。之后,商学院杨帆教授的口琴独奏彰显了我院老师的多才多艺。继杨帆老师表演之后,工管三班、经济一班、工管一班以及经济二班也分别带来了他们的节目。

在晚会筹备过程中,2014届毕业班的党支部起到了重要的动员作用,各班支部党员主动要求参演节目,并在节目编排、表演中起到了带头作用。整场晚会节目丰富精彩、气氛热切温暖,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感恩母校,互道离别,抒发不舍深情的良好平台。

上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群众路线教育
下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宿舍文化先锋(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