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建党93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总结

2014-12-12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今年是建党93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分党委以“爱党奉献,服务基层”为主题,组织本科各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爱党奉献,服务基层”。经济学党支部老师们捐赠爱心包裹,为贫困地区即将入学的孩子献上一份实实在在的爱,“爱心包裹”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依托中国邮政强大的信息化平台,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赠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全国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爱心包裹为捐赠人提供了两种类型的包裹:一种是100元的“学生型文具包”,为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另外一种是1000元的“学校型体育包裹”,包括竞技活动、游戏、体育教辅等用品,帮助学校开展体育教学和各类游戏活动。本次经济学党支部选择的是“学生型文具包”。12位党员老师,每人捐赠一个爱心文具包。通过邮局,直接寄到贫困学生手中,让他们感受一份人间温暖。9月即将来临,又有一批孩子马上进入小学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经济学党支部12位党员决定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赠爱心包裹——学生型文具包,让他们背上新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学校。12位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到邮递员叔叔送去的爱心书包时,会感到温暖,并且燃起希望!

商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基层,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本学校其他党支部以及联合北京各高校所有党支部共同开展北京范围内的党日宣传活动,有计划有安排的分组到各个高校、各个社区进行分享党的思想讨论成果和经验教训,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走向群众,与群众进行沟通,听取群众反馈,吸收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新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创新,并组织成文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切实使每位党员真正理解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内容及习近平讲话精神,将思想精神牢记于心、贯彻于行,从而达到先从思想上武装全体党员,再从实践上践行和传承党的思想内涵;使每位党员学会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真正使每位党员的思想素质得到提高和升华,从而使每位党员真正成为社会的思想榜样和道德模范,最终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走群众路线,服务群众、奉献群众,深化和加强基层群众对党的思想和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支持,同时提高全体党员对党的群众思想的认知。通过与群众沟通和根据群众反馈,开展创新精神,在传承党的思想内涵和精神的同时,不断深化和发展党的思想内容体系。

2014年6月28日,研究生支部采取座谈会形式,拟邀请商学院分党委、MBA教育中心的领导和老师,第48期、49期入党积极分子和18位已转组织关系的党员同志,共唱国歌,介绍与会人员,由支部副书记刘刚同志结合“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和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进行宣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谈对当前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建议和认识;新形势下,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个人如何发挥“服务先锋”作用。

2014年6月6日,我院工双支部和2011级党支部结合庆祝建党93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成于思大厦学生宿舍楼为值班阿姨打扫卫生。党员同学们统筹兼顾、各负其责、配合默契、互帮互助,逐渐缩短劳动时间,提高劳动效率,提高劳动质量。我们各自分工,有的负责打水,有的负责扫地,有的负责整理房间,还有的负责浇灌花草,针对各卫生死角也进行了较彻底的清理。这次打扫卫生活动还是很成功的,首先要归功于每一位参与打扫活动的同学的热情和积极,也许我们并没有帮到宿管阿姨太多忙,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此外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活动的前期安排可能欠充分,每位同学分工不是特别明确,导致活动最后大家都有些手忙脚乱。因此,应在以后的活动中做到细制的安排。

2014年6月25日,我院2010级毕业班党支部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专题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中心内容是传达、交流毕业生所关心的学院毕业活动、毕业离校手续等问题。为保证学员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顺利筹备开展,各毕业生党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且表示在毕业晚会等文艺活动中,自己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骨干作用,在离校之际,为母校、为自己留下2014届法大学子青春的印记。此外,各党支部书记向毕业生党员传达说明了毕业生党员户口、档案、组织关系等毕业离校时的注意事项,为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2014年6月16日,我院2012和2013联合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入党誓词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入党仪式中郑重宣读过的对党的承诺,在加入党组织后,入党誓词更是被每一位党员牢记心中,成为党员的处事标准与行为准则。在平时的生活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通过互相交流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加深了对入党誓词的认识。我支部中包括不久前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党员同志,每一位党员都用虔诚笃定的语调一字一句跟随党支书宣读入党誓词,脑海中回想起当时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的激动心情,情绪久久不能平静。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圆满结束。坚定而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我们耳旁,更激荡在我们心中。

上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商学院党支部培训
下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红色一加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