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争学先进,践行宗旨

2014-12-12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为弘扬党的精神,培养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和预备党员,发起党团日活动。商学院经各班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于9月23至25号举行了“争学先进,践行宗旨”党团日主题活动,选择几位历史上有名的人物进行介绍或者歌颂。此活动得到大家的热烈反映,取得了良好效果。

有的班级同学他讲述的是优秀党员的事迹。如经济学一班便选择了丛飞。杨超同学以慷慨激昂的演讲道出丛飞伟大的一生。“及成名,义演十余年,助学百八童,善资三百万。至罹胃癌,然扶贫之心未减。嗟夫,其历千难而志不衰,遭二竖而气不竭者,何哉?是胸怀广大、心地慈悲故也。”又如黄睿之同学讲述的数学家华罗庚的事迹。“壮年归国,志荐轩辕,声华藉甚,震耀中外。发明优选、统筹二法,誉称中国现代数学之父。赞曰:创中国学派,未辞艰巨;竭赤子忠诚,独有崇高。卓尔出群,允为一代完人也。演讲的同学慷慨激昂,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有的班级同学选择了朗诵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经济学二班的齐托托同学、工商管理一班的张志文同学和工商管理三班的杨洋同学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对“现代包青天”任长霞同志的赞颂词进行了诗朗诵——“她是中原大地上的一个女英雄。扫恶打黑,除暴安良,她铁面无私;嘘寒问暖,扶危济困,她柔肠百转。十里长街,白花胜雪,挽嶂如云,那是流动在百姓心中的丰碑!一个弱女子能赢得百姓的爱戴,是因为,在她的心里有对百性最虔诚的尊重!”声音洪亮,大家都很受感染。国际商务二班的王丹进行了朗诵《刘胡兰》。刘胡兰——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挫败了敌人的罪恶阴谋;她以自己青春的热血,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气节。工商管理三班的党员康宗辉同学朗诵了《颂焦裕禄精神》。康宗辉同学的朗诵为我们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的高尚纯净,并表达了强烈的向焦裕禄同志看齐的希冀。这一精神得到了全体同学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康宗辉党员的带领下向学习焦裕禄精神。

本次活动给了同学们许多启发与感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以此来报效党和祖国。

上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红色一加一”
下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群众路线教育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