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国商会计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2022-11-13  Clicks: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商学院国商会计党支部召开了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梁涵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以线下为主、线上兼顾的形式,结合支部教师党员工作安排,分别在学院路校区新综合楼814和昌平校区逸夫楼2046安排了会场。

会议由梁涵老师带领大家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今后工作的中心任务,并深刻阐述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部署了各项重大战略。学习过程中,梁老师结合教师党员的育人使命,重点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指出各位教师党员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结合支部教师所属学科特点和学院学校相关要求,建议教师党员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国际政治和经济等议题开展研究。

随后,教师党员们纷纷就二十大精神发表学习心得,同时,就如何用二十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提出了各自的想法。

夏宁教授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始终坚持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

张美玲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陈佳俊老师表示,报告提到“教育”13次、“科技”13次、“人才”17次、“创新”22次,深刻表明党中央已将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坚定决心与信心。

余宇莹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面对的是青年学生,“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何引导青年学生胸怀天下,勇于承担国家建设的使命将成为日后教育工作的着力点。

高秋明老师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目标振奋人心,作为青年党员深感责任重大,未来要为中国式现代化尽自己的努力。

梁建桥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让大家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未来要把实干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戴建华教授表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赶考”的姿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谋划和推进学科建设。

胡明教授结合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阐述,从经济安全视角简要回顾了有关大国竞争的经济学研究,并表示未来将根据二十大精神开展相关研究,提供思考谏言。

杨丽花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未来需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处理好内循环、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的关系。

张淑静教授表示,年初《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为我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巨大助力,成为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李伯尧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在金融领域主要强调金融稳定和金融监管,提出要以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建设资本市场,根据二十大精神,未来金融系将主要聚焦金融监管和资本金融两大方向。

何顶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会计和审计的教学和科研应关注这两大议题,服务于这个时代。

张婷婷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鼓励学生从心态上调整自己,更要从用人单位需求出发培养和训练学生的技能。督促学生抓住每一次可能,认真备战各种工作和升学机会。

本次会议在各位老师热烈的心得分享和讨论中顺利结束。

图、文/国商会计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条:校党委第十七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