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Clicks:

10月2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负责人、教代会工会负责人等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欣宇主持。

理论学习

首先,党委书记李欣宇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是一篇举旗定向、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也都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本次大会成功召开所承载的重要历史意义。

随后,财务会计系主任尹美群教授结合专业,分别从审计如何赋能国家安全体系的构建、审计如何以新技术提高审计效能、审计如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以大统战的思路进行我院审计学科的建设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院务助理巫云仙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畅谈了自己的认识,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与经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相关的联结重点,并在此基础上对学院法商融合的学科建设方向提出建议。

最后,院长商文江教授就报告中与学院办学相关的重点内容作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趋势、方向和发展机会。学院师生要立足于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实际,全面研读报告文本,深入掌握报告精神实质:一是对新时代安全观的理解。新时代条件下,国家安全已不再是传统的安全观,更加注重社会治理、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从学院学科建设看,可以从风险管理、经济安全等角度拓展学科发展思路。如果能在课程、教材、科研等方面做出成果来,将进一步夯实学院学科发展基础。二是加深对新时代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新发展格局与市场、产业、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等密切相关。我们从事经济管理的教学和研究要对中国的社会经济体系有全面深刻理解,这样才能有效促进我们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我们学院师生要增强从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抓住机遇,以便在未来发展中争取先发优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图、文/商学院党务办

上一条:商学院工商管理支部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坚定信心 奋勇前进——经济学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