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

2020-04-14  Clicks:

4月10日下午,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支部书记李琼华主持学习。

拼图

支部委员张婷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2019年11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22

《纲要》共有六个部分、34条,大体上可以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包括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内容,第二板块包括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群体对象、载体手段和氛围营造,第三板块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保障。

《纲要》强调,青少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一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是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紧紧抓住青少年阶段的“拔节孕穗期”,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在教育灌输和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三是组织推出爱国主义精品出版物,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成长阶段,推出反映爱国主义内容的高质量读物,让广大青少年自觉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四是广泛组织开展实践活动,把爱国主义内容融入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之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校外实践领域,引导大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加深了对《纲要》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的了解,明确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举措。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内容,观看了张维为教授《改革开放40年,让中国经得起任何人的比较》等视频。

最后,支部党员还讨论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计划,并对第二期读书分享会进行了安排。

文、图/行政教工党支部

上一条: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增加党建工作实效——商学院举办2020年上半年党务工作培训
下一条:“经历 学习 提升”——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首期读书会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