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同心战“疫”,做教职工的坚强后盾——商学院工会抗“疫”工作纪实

2020-03-20  Clicks:

疫情期间,防控就是命令、是责任。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商学院工会时刻心系每一位教职工的安康,是您坚强的“战疫”后盾。自疫情发生以来,院工会为老师们做好互助保障计划到期续保工作,并为65位老师投保“复教园丁”保险。同时,落实“中国政法大学新型冠状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教职工的防疫用品购买的工作,组织教职工参与“防疫知识”问答活动。各项活动为老师们同心战“疫”、安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互助保障计划到期续保工作

互助保障计划旨在为广大教职工构筑抵御风险屏障,针对学校部分在职教职工的女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住院津贴互助保障计划即将到期,我院工会进行了在编教职工的三项保险的续保工作(重大疾病,住院津贴,女工特疾病),我院工会现有79名在编教职工会员,这次到期续保情况如下:女工特疾12人,重大疾病9人,住院津贴5人,已全部为老师们续保!

此次为今年第一次职工三险(重疾险、住院津贴、女工险)的续保工作,符合加入三险标准的教职工费用全部是由院工会经费出。另外,每年末的“爱心互助金”则是自费出保险费,完全自愿加入,我院工会每年末都会发通知征询大家的入险意愿。

二、“复教园丁”保险投保工作

经过院工会的努力并和多方沟通,“复教园丁”保险投保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全校共1471人参保,我院工会此次共投保65人。保险时间自2020年3月19日零时至2020年9月18日二十四时止。疫情期间请老师们一定注意安全,希望各位老师平安,保重身体!

三、落实“中国政法大学新型冠状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教职工的防疫用品购买的工作。目前已发放通知,后续开学将为老师们落实报销工作。

四、组织教职工向湖北疫区自愿捐款

 面对疫情,院工会发出倡议,组织教职工向湖北疫区自愿捐款,募捐由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直接对接湖北省总工会,直接对接到武汉相关医院及其医务人员,爱心传递正能量!仅用一天的时间教育系统捐款数量超过129万,北医系统两批赴武汉支援的队伍出发,市总工会和教育工会第一时间拨付专款支持高校所属的11个有发热感染门诊的医院进行抗击冠状病毒,爱心传递,大爱无疆!截至2月3号,北京教育系统捐款共计3859544.18元,22021名教职工颗颗爱心,其中我院有十几名教师通过校工会渠道捐款。温暖武汉,汇聚力量,战胜疫情!感谢老师们的祝福与支持!

五、组织教职工参与“防疫知识”问答活动 

目前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为向全体法大教职工普及防疫知识,树立正确防疫观念,强化相关防疫工作,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开展线上防疫知识问答活动。此次活动问卷共30题,分单选题和多选题两部分,最后得分在80分及以上者,在疫情结束后可得精美礼品一份!在题目最后附有防疫知识等链接,老师们还可以进一步查看学习更多防疫知识。

让我们携手共克时艰,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来日法大再聚首,不负春光,繁花与共!

      文、图/商学院工会:贾娜琳捷

2020年3月20日

上一条:“经历 学习 提升”——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首期读书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中高高飘扬——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抗疫工作纪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