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习抗“疫”精神 助力支部党建——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理论学习会

2020-03-12  Clicks:

3月11日下午,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上半年支部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作出了安排。支部23名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会。支部书记李琼华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界面

李琼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对做好防疫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

习总照片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在线观看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视频和防疫工作先进事迹视频报道。

看完上述视频后,支部党员深受感染,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拼图

贾娜琳捷表示,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新闻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多少逆行者、守护人,勇挑重担,诠释了“国家有难,人人有责”。

肖富荣认为,通过本次支部学习,更加看到了中央抗击疫情的决心,也看到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更有一线的“白衣战士”日夜奋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方法取得抗疫的胜利。全国一盘棋,扫好门前雪。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抗疫期间的防护,做好抗疫期间的工作,共同迎接抗疫胜利那一天!

陈璐表示,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历史上,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次天灾,很多次都在身处危机边缘,但是我们最终都取得了胜利,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的强大,源自我们每个人对中国5000年文明的高度自信,这正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精神支撑。“我要把民族自信传导给我的学生。”

白桦认为,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的伟大胜利。“作为基层党员教师,我一定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听从指挥,遵守纪律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随后,李琼华书记就上半年支部工作计划征求了全体党员的意见,并对上半年支部活动进行了安排。

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对行政支部在防疫期间首次成功组织线上支部活动表示肯定;副院长杨杰指出要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素材,并做好相关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何欣副书记强调了做好行政支部党员和所在部门防疫先进事迹总结宣传的必要性;胡继晔副主任认为本次支部学习形式有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

至此,本次支部理论学习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使各位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文、图/行政教工党支部

 

上一条: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中高高飘扬——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抗疫工作纪实
下一条:商学院组织2019年下半年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