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南宫村及抗日战争纪念馆

2008-11-16  Clicks: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24/20121024141350138343836.jpg

20081115日,商学院党总支及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先后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南宫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上午,老师们来到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第一站——丰台区王佐镇南宫村。南宫村以王佐中心镇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个村子素有“中国地热第一村”称号,曾先后荣获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目前,南宫村共有23个村办集体企业,固定资产10亿元,成为北京市“京郊二次创业二三产专业村”、“京郊经济结构调整专业村”。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南宫村地热科普展览馆、无土栽培温室大棚等地。

下午,老师们又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伟大胜利----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老师们先后参观了 “综合厅”、“日军暴行厅”、“人民战争厅”和“抗日英烈厅”四个展览部分,展览采用巨幅照片、形象图表及现场复原等形式,利用文物及塑型结合的方法组成立体空间,如“地雷战景观”、“地道战景观”、“水上游击队”等立体模型,使人产生强烈印象。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老师们都感觉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作为现代人,既应该时刻牢记历史,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才能保持不断的前进步伐。

 

上一条:商学院领导深入国际商务党支部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
下一条:关于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征求意见的通知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