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到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2009-09-23  Clicks: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25/20121025104845592435685.jpg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25/20121025104855873220782.jpg

9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到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他深入基层视察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主要成果,聆听了副院长李欣宇的汇报,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欣宇副院长首先就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位辅导员老师也从学生社团、心理排查、勤工助学、党建等方面向冯书记汇报了各自年级的工作。

听取汇报后,冯世勇副校长首先对商学院的学生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学院学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首先他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他认为学生的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是第一位的,要求全体人员做到“以人为本”,关注学生的安全。其次,面对目前金融危机大环境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他分析了就业工作的复杂,但同时鼓励大家鼓足干劲,一切从学生的未来出发,变“请进来”为“走出去”,穷尽各种措施和资源,建立就业激励机制,对学生进行就业观念和职业规划的教育。再次,在思想教育方面,他强调了“德育为先、育人为本、主德树人”的理念,强调了培养大学生健全人格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的重要性。最后,冯副校长强调了学风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从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入手,落实制度,开展“文明自律”活动,培养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维护教学秩序和课堂秩序。在考风方面,他提出进行考前动员,签订诚信协议,突出党员、干部在这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务必做到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冯副校长还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做到深入实际,心中有数;依靠校院,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务求创新;凝聚队伍,提高质效。同时,他还要求我们在抓学生工作时坚持三个原则:工作要有条件,做事要有平台,发展要有空间。他对商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创建商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严抓学风建设,巩固专业思想,做实相关工作,搭建拓展平台,落实制度决策。

此次调研活动,既为学院当前的学生工作作出了总结,又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商学院以后的学风建设、及思想教育等方面工作提供了指导,学院学生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鼓足干劲,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

上一条:商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找准问题、明确方向、科学发展——商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