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响应党的号召,促进改革发展——商学院世经所举办学术研讨会

2013-08-01  Clicks: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之际,商学院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为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促进我校改革发展,2013731日,商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在研究生院新1B107举办了主题为“日本与亚洲经济分析”学术研讨会。会议就当前世界经济领域的一些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安倍经济学”作用,日元大幅度贬值所引起的后果,如何建构解读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经济学理论等进行了严肃和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得到了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支部积极配合,并有多名党员参加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特别是杨帆、胡明和杨丽花等。其中杨帆教授重点从近些年来日、美、欧等区域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中国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模式的学术话语论争等角度阐发了其独特的观点。

最后参会的支部党员也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特别就我所的学科建设、学风建设等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大家达成共识,均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一致认为,应结合当前中共中央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所开展优化世界经济研究所的科研环境的活动。要本着对学术负责的态度,反对形式主义的工作作风,努力使世界经济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商学院分党委主办离退休教师支部座谈会
下一条:“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走进高科技企业”——记商学院分党委参观IBM公司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