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对企业价值的影响——资本金融系举办第七期研究生读书会

2022-06-21  Clicks:

2022年6月15日,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举办了第七期研究生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研读的文章是李大夜老师推荐的文章《ESG表现对企业价值的影响——我国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本次读书会由李大夜老师以及李琛、尚天雄、张晶等同学主讲,2021级资本金融系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公司名称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由李大夜老师对ESG及其评价体系进行详细阐述,其生动形象的举例让学生理解更加深刻。例如企业“白象”,在发展企业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责任,从而实现了企业和社会的双赢。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电子邮件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琛同学对该篇文章进行文献综述和研究方法的讲解,为全文的理论支撑做好铺垫;尚天雄对实证分析进行梳理,运用比对的方法讲述渠道分析、信息有效性的相关知识。张晶同学着重讲解了ESG的异质性分析,从不同维度讨论了ESG的异质性,并论述了其理由和原因。ESG价值效应在东部地区、非国有企业、非污染企业的效应更加的明显。最后总结了本篇文章的结论,回顾了ESG的价值效应、作用途径、异质性分析,以及相关的政策和建议。

表格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大夜老师对这篇文章重新又进行梳理,和同学们讨论关于ESG的相关问题,解答同学们在学术中遇到的困难。这两个小时里,同学们认真讨论,与老师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读书会大家受益匪浅。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收获巨大,期待今后能进行更多的学术探讨与交流,希望长期坚持的读书会活动能够继续帮助大家丰富专业知识、领悟经济思想、扩展学术视野。

文、图/资本金融系、国商会计党支部

上一条:回顾证券市场改革艰辛 追寻名家扬鞭奋斗足迹——《坦荡人生无悔路》读书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十七期读书会——《思考,快与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