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十七期读书会——《思考,快与慢》

2022-06-17  Clicks:

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研究生第27期读书研讨会于2022年6月15日上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张亚琼老师主持,2020级企业管理硕士生刘育铨同学主讲。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工商管理系郭颖老师、马克态老师、陈曦老师、王辉老师、邓晓老师、李璨老师、王尧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企业管理全体研究生,大家围绕陈曦老师推荐的《思考,快与慢》一书的内容及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此次讲述主要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从系统1和系统2开始,说明了人的思考和认知存在的局限;第二部分则是从人的思考认知的局限性介绍人的直觉不足为据,统计数据和公式是相对可靠的;第三部分介绍了由于认知局限导致的过分自信和决策错误;第四部分则讲述了人规避风险、力求稳妥的倾向;第五部分则探讨了过程和结果的关系,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会议最后,陈曦老师从消费者行为方面为大家做了分析与引导,说明了锚定效应、光环效应带来的影响。最后,陈曦老师推荐大家继续阅读消费者心理学与行为学的相关书籍。至此,本期读书会圆满结束。

文、图/刘育铨、高子强

上一条:ESG对企业价值的影响——资本金融系举办第七期研究生读书会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1-2022年第二学期博士预答辩公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