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举办2020届世界经济博士论文预答辩报告会

2020-01-13  Clicks: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过程管理。2020年1月10日9:00-13:00,商学院在科研楼A202举办“2020届世界经济博士论文预答辩”报告会。预答辩组主席金仁淑教授,预答辩组成员: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孙选中教授、李景华教授、法商系主任刘志雄教授、经济系主任邓达教授六位老师莅临指导。李超、柴桦、贺娅洁、汪霜傲、李瑞红共五位2020届博士研究生参加预答辩,商学院其他博士生到场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113095443

1:预答辩进行中

参加预答辩的世界经济专业2020届的5位博士研究生,按照顺序向博士生导师及其他同学展示学位论文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论文框架结构、研究思路、理论基础、实证结果等关键内容。论文结合世界经济热点问题,涵盖对外直接投资、全球价值链分工、发达国家制药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美国税收问题等主题。

微信图片_20200113100109

2: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和学生认真倾听学生汇报并提出建议

本次预答辩针对毕业论文外送预审前的集中诊断把关,旨在找出论文主要问题,指导修改,从而提高预审论文质量。各位教授就答辩情况进行了具体评议,从论文结构、文献综述、创新点、研究方法、理论基础、写作规范等问题都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对即将送审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学生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终经过预答辩组无记名投票表决,5位博士生顺利通过预答辩。

答辩结束后,各位教授叮嘱2020届博士研究生要认真听取修改意见,潜心研究学习,保证拿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是博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预答辩模拟正式答辩程序,切实保障送审前毕业论文的质量和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水平。其他学生也通过观摩受益匪浅,对毕业论文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认识。

                                           

 文、图/国际商务系:孙玥

上一条: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周研究生在线课程顺利开讲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学硕与专硕共同参加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