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课程聚焦全球生产网络视角下的“国际贸易与物流管理”

2019-07-23  Clicks:

商学院国际商务系2019年暑期国际课程于7月1日正式开启。尽管出现了反全球化的不和谐声音,但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反向说明,全球生产网络已经把各个国家联系在一起,全球价值链主导的国际贸易和物流管理是今天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必备的知识。为此,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邀请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终身成员綦晓光教授开设《国际贸易与物流》课程。

图1 綦晓光和杨丽花老师与同学们合

綦教授的课程每年都好评如潮,据悉,今年大部分同学选择这门课也是由于上届学长学姐的强烈推荐。授课中,綦教授风趣幽默又严谨的教学风格给各位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应用全新的英式教学模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活跃度和积极性。成思危菁英班1801的黄嘉琪同学说:“这一次国际课上,我学习到了不少关于国际贸易与物流、全球化等知识。同时,綦教授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真实案例,这让我切身地感受到了其中的魅力。而课程所采用的国际性教学方式让我不仅在知识上得到丰富,在能力上提升,更让我感觉到了西方式教学的魅力,了解了西方文化,受益匪浅。”

图2 綦晓光教授在给同学们授课

暑期国际课程虽然短暂,但是由于綦教授和大家的深入互动、鼓励大家积极讨论,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也使同学们快速熟悉全新的教学方法。课程结束时,商学院工商管理1702班的覃虹棉同学表示,“綦教授的这门课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结束了,对于我来说,除了收获知识的喜悦,心中也会有些许遗憾,遗憾这门课程的时间太短,遗憾不能跟刚刚相识的老师和同学们继续探索知识。”同时,他也期待有机会再听到綦教授的课程,并继续关注和探索全球价值链和物流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


文、/国商系杨丽花、胡君燕


上一条:精讲中欧经贸外交,共商中法校际合作——商学院国际课程“中国与欧盟:经贸和外交关系”顺利结课
下一条:国商系国际课程进行时:美国普渡大学“创新和技术领导力”课程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