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风险与合规”论坛暨ACFE北京新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9-01-05  Clicks:

2019年1月4日下午,在新年的愉悦氛围中,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EP中心)联合ACFE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协会北京分会,在综合科研楼地下102教室举办了新年的第一场分享沙龙——“风险与合规”新年主题论坛。论坛旨在促进会员间开展交流分享活动,获取最新反舞弊专业资讯,共同发展及推进舞弊防治与尽职调查的专业知识及实务。

参加论坛的嘉宾有:美国注册舞弊检查师协会会员兼中国北京分会会长胡玉华女士,厦门市兴百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及神探学院院长徐志强先生,巴航(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合规官赵云飞女士,北京御安行安全防范match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宏波女士,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EEP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商学院EEP中心副主任胡明教授,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副主任陈佳俊副教授等。

 

下午两点整,论坛准时开始。胡玉华女士作为开场嘉宾主持本次论坛,对到场的嘉宾、老师同学及线上的会员表示欢迎。胡玉华会长对美国注册舞弊检查师协会的情况做了介绍,并结合国内外与企业舞弊损失等有关的现实案例,说明风险控制与合规的重要性。

美国注册舞弊检查师协会会员兼中国北京分会会长 胡玉华

EEP中心副主任肖富荣老师代表商学院EEP中心致辞。肖富荣向与会者介绍了以“法商结合”为特色的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情况,强调不能仅将法商管理作为一种知识,更应将其应用于实践中,守住道德的底线才能创造价值的无限。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 肖富荣

在正式的论坛分享环节,巴航(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合规官赵云飞女士首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演讲主题为“反舞弊审查在合规工作中的运用”,赵女士从自己的任职经历讲起,结合其实操中遇到的各种案例,将企业合规政策体系的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巴航(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合规官赵云飞

京御安行安全防范match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宏波女士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为“外资企业在中国合规方面的挑战”的发言。原宏波女士强调了由于中西方文化差异所导致的舞弊与欺诈等风险,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导致欺诈腐败的三要素:压力、机会与合理性。

京御安行安全防范match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原宏波

前两位主讲嘉宾从风险控制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彩分享,厦门市兴百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及神探学院院长徐志强老师则从技术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徐志强的演讲主题为“电子数据取证在企业反舞弊调查的应用”,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企业内部常见的风控和调查场景入手,分享了一些企业反舞弊案例,最后向大家介绍了电子数据取证的相关理论及取证技术在国内各行业的应用。

厦门市兴百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及神探学院院长 徐志强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EEP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以“法务会计及其数据分析技术在舞弊调查中的运用”为题做了分享。张苏彤教授现场与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心理试验,瞬间调动了全场的气氛。结合试验结果,张苏彤跟大家分享了奔福德定律在财务造假舞弊中的应用,互动性强,给每位学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 张苏彤 

一下午的时光着实短暂,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EP中心)举办的新年第一场分享会——“风险与合规”新年主题论坛圆满结束,论坛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文、图/商学院EEP中心


附:ACFE报名二维码

上一条:企业研学进行时 实地考察创真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EEP企业研学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跨界智慧 “七剑”质证|法大司法鉴定意见质证二期班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