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读书散疫 悦动青春” ——中国政法大学MBA “读书荟”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2-05-19  Clicks:

为丰富MBA学生校园文化,搭建读书交流平台,MBA联合会和明法读书会联合于2022年5月5日成功举办了“读书散疫,悦动青春”——中国政法大学MBA 第一期“读书荟”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计18位MBA同学参与。

12


本次读书荟分享的书籍为《管理思想史》,主要分享人为MBA联合会学术部副主席张鸿同学。他在分享中首先介绍了本书作者,丹尼尔·A·雷恩是管理思想演变研究方面的权威,他因为卓越的教学而获得梅里克基金奖,并且“作为他这一代中最突出的管理史学家”而获得美国管理学会的卓越教育者奖。《管理思想史》是管理学的经典著作,张鸿同学从写作视角、书籍内容、批判与反思以及现实启示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析,他重点详细介绍了书中主要观点,并指出其主要成就在于整理了自管理思想产生以来的演变史、理清了管理思想的历史脉络,为现代管理实践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它以时间为轴,从社会科学技术的进步,社会的发展角度讨论了管理学理论的历史演化过程,同时对管理学中人性理论的深化进行了研究。该书全面系统地分析了管理思想的演变和进化过程,对诸多我们已经看似熟悉的理论提供了新的注解和阐释。

在“读书自由谈”环节,本次活动主持人张辅轩同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管理理论对于工作指导方面的重要影响。他幽默风趣的发言给各位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此同时,也带动同学们积极思考发言。

“读书自由谈”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对所读书籍的感受和在学习中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书籍分享帮助大家重温了管理思想的发展历程,对今后的研究和学习都有参考价值。

此次活动不仅为MBA同学提供了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MBA同学的论文写作能力,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适逢我校70周年校庆、商学院建院20周年,相信未来在MBA学工部以及MBA教育中心各位老师的支持下,“读书荟”活动将会更加丰富和多样,在促进MBA同学学识和活跃学术思想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3 

4

 

文/张鸿

图/王雪、卢颖

上一条:依依商院情 拓路踏歌行——商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邮寄毕业礼物纪实
下一条:“品味秋冬·政法有你”——中国政法大学MBA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