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MBA中心师生参访北京保嘉科技

2022-01-04  Clicks:

2021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办主任、法商系副主任孟令星老师带领MBA招生办张婷老师以及MBA联合会主席汪鑫强走进北京保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保嘉科技),进行企业参访学习交流。

北京保嘉科技成立于2019年12月,旗下拥有完全控股企业:北京平衡公估、海南保嘉科技、安徽兆兴等三家公司。自成立伊始,北京保嘉科技就将目标定位于为蓝领人士保驾护航,为企业用工风险事故的处理提供技术服务和法律服务,经过两年的发展,已有超过10万的用户数量,并且已成功完成近5万件的理赔事项。

图:北京保嘉科技董事长盛建锋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首先,由北京保嘉科技董事长盛建锋先生带领孟老师一行对企业进行参观,向大家介绍了北京保嘉科技的目标愿景、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其中一个细节让大家深受感触,北京保嘉科技负责接听事故报告的客服中心,全年的每一天24小时必须有人值守,就是为了能第一时间知道事故的发生情况并及时给予处置方案,包括向事故发生人提示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医院是什么、该怎么走、附近什么医院可以医保报销等,充分展现出了该公司以“人”为本的经营和服务理念。

图:北京保嘉科技总经理张磊介绍公司大数据分析管理系统

随后,北京保嘉科技总经理张磊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保嘉科技的核心大数据管理系统及相关延伸领域应用,包括公司已完成的近5万个事故在全国各个地区、各个季节、各个时间段出现的事故数量分布情况,以及相应的事故主要发生原因的数据分析。如冬天在中国的东北部地区,因路面结冰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春夏之际在中国的东南部因梅雨天气而易发生交通事故,在上下班期间因人、车流量暴增而易发生的交通事故等。公司以此为依据,将开发更多的应用功能,如安全提醒功能,为外卖骑手在冬天、夏天或相应的拥挤路段进行安全驾驶提示,以期能有效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最终目标是保护每位蓝领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为国家、为人民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图:孟老师为在场人员讲解商学院法商特色的办学理念

参观结束后,由孟老师向在场保嘉科技人员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理念的内涵及特色。法商,即尚法之商,此“法”为“四法合一”,即法律、方法、法则、道法,四“法”的有机融合,方为“法商”。以此延伸至法商企业家的标准,就是:商事法律有了解,商道智慧有建树,商业伦理有操守,社会责任有担当。同时,孟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商学院MBA的办学特色以及培养目标:即要培养稳健远行的“四有”企业家:有政治觉悟、有法律意识、有商业思维和有管理能力。不比谁跑得快,只看谁走得远,不比谁飞得高,只看谁站得稳,牢固树立只有稳健远行的企业家才是最成功的企业家的核心价值观。

图:签署委托课题项目合影

最后,孟老师与张磊先生就相关委托课题进行了洽谈和签约。

文、图/MBA中心招生办

上一条: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百年长安的创业启迪——商学院MBA标杆企业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滴水穿石 纵情向前——商学院MBA中心移动课堂走进水滴公司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