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众行体育 共迎冬奥—— “冬奥竞赛项目大PK·众行体育冬奥季”活动顺利举行

2021-12-15  Clicks:

2021年12月12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4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校于昌平校区启运体育馆成功举办了“冬奥竞赛项目大PK·众行体育冬奥季”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本场活动面对全校同学开放,分为团体比赛与个人体验两部分,旨在在营造感恩冬奥、参与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浓厚氛围,激起同学们对冬奥的热情。商院学子以“比出团结,赛出精彩”为目标,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享受比赛并取得佳绩。

2021-12-13 13:48:56.481000

(图:商院代表团成员合照)

14时30分,商学院代表队早早来到比赛场馆进行热身。本次团体比赛共分为旱地冰壶、冰球射门、冰蹴鞠三个项目,共有12支学院代表队和2支冬奥志愿者代表队参与,三个项目累计得分为最终成绩。在参赛选手的拼搏下,我院在与新闻代表队的冰蹴鞠比赛中以3:0的大比分胜出;在与新闻代表队的冰球射门比赛中以2:0的大比分胜出;在与社院代表队的旱地冰壶比赛中以0:2的成绩惜败。

2021-12-13 13:50:30.710000

(图:冰壶比赛现场)

2021-12-13 13:53:14.801000

(图:冰球射门比赛现场)

2021-12-13 13:53:28.474000

(图:冰蹴鞠比赛现场)

15时40分,团体比赛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商学院以总分第四的好成绩结束本场比赛。志愿者2队总得分排名第一,将代表我校参加“奔向冬奥 志愿者在准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储备力量综合素养提升活动线上决赛。

团体比赛结束后,活动进入个人体验部分,同学们不再作为观众,而是自行选择感兴趣的项目,亲身体验冰上运动的魅力所在。他们有的半跪于地、手握冰壶瞄准后向前掷去;有的拿起长杆挥舞向球门上的靶心;有的脚踩冰蹴球,预备发力。冰壶冰球的撞击声不时引发周围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本次活动虽在室内,却也激发起了同学们对冰上项目、冬奥项目极大的兴趣。

来自21级成班的参赛选手何瀚良称通过此次比赛,他不仅收获了冰上项目的相关知识,也收获了很多快乐、感受到冰上项目的魅力。来自国际商务20级的郎奕桉观看了整场比赛,并为参赛队伍所爆发出的极强凝聚力所感染。同样观看了整场比赛的21级刘小豪表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只有那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令人震撼。作为商院的一名学子,刘小豪为我院获得的优秀成绩感到自豪,并且十分敬佩参赛选手们的沉着冷静。体验了冰上项目后,20级成班的吴婕颖说感受到冬奥项目的“全民化”,为大众提供了以不同方式参与冬奥的平台,让所有人都可以切实体会到比赛过程中的紧张、刺激、胜利、喜悦、精彩,感受奥运带来的“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超越精神!

此次活动普及冰雪知识、传播奥运文化,点燃了学生们对冬奥的热情期待。相信通过参与活动,更多人将被冰雪运动所吸引,乐享冰雪、喜迎冬奥,营造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举办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图/长风新媒体工作室:赵海蒙、敦钰舒、王赛楠

责任编辑/长风新媒体工作室:王予萱

审核/商学院学工办:郑益群

上一条:滴水穿石 纵情向前——商学院MBA中心移动课堂走进水滴公司
下一条:真情流淌 血脉相通——商院学子积极参加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