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成功举办国际组织实习交流分享会

2021-05-31  Clicks:

2021年5月26日,商学院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417教室举办了国际组织实习交流分享会。2018级和2020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2018级产业经济学专业的王紫琪和2018级金融学专业的张雪祺向2020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的实习经历,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

首先,2018级产业经济学专业的王紫琪先介绍了她实习的公司——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然后介绍了她在国际金融公司5个月的时间里参与的几个项目,她表示这段国际组织实习经历不单单丰富了个人简历,更重要的是开拓了自己的视野,立足于对国内资本市场的理解让自己对国际资本市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之后,2018级金融学专业的张雪祺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8个月期间里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生活,和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人一起工作,提升了自己的国际视野。由于和王紫琪在不同工作部门工作,她表示这段经历大大提升自己数据收集、清洗、分析的能力,同时她给2020级的同学提出了一个建议——要掌握python、R等数据分析手段。在当下和未来数据分析都会是一项重要的技能。  

最后王紫琪和张雪祺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申请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的两轮面试经验,要注重英语口语,英语作为一个交流的工具,无须多么高深的表达,但是一定要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同时世界银行的实习对于数据处理能力有一定的要求,这也是我们区别于法学院同学的特点之一,因此要提升自己数据处理的能力,突出自己的优势。

在最后,王紫琪和张雪祺解答了2020级同学们的问题,王紫琪以自身获得暑期实习的经历解答了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对于找工作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张雪祺针对同学们对于找工作的疑问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多实习、多考证。

本次交流分享会,大家对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以及工作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两位2018级的同学基于自身经历向2020级同学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这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文、图/商学院研工办

上一条:从“放牛班的春天”到“不负韶华的我们”——记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商务专硕(MIB)商务谈判队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