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何惧风沙勇奋蹄,十年斩棘自成蹊——法大商学院沙十出征仪式

2021-04-30  Clicks:

何惧风沙勇奋蹄,十年斩棘自成蹊。十年青春热血,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法大拓荒牛跑团整装待发,将在2021年5月1日再次征战腾格里沙漠。

2021年4月26日16点3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10”)出征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成功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胡继晔教授、商学院学工部孙晓桐老师、王慧文老师、丁会珍老师、中国政法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刘琦、沙十参赛队员及亲友团们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法大沙九教练组组长张弛及往届沙友代表们也送来了他们温暖的祝福与鼓励,隔空一同见证中国政法大学沙十新征程的开启。

1

万事俱备,勇夺最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胡继晔教授为出征仪式致辞。作为一位跑龄长达40年的跑者,胡继晔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跑步对于他来说,从良药变为奖章的经历,并亲切勉励大家要学会坚持,勇于突破自己。同时,胡继晔教授也将作为法大沙十带队老师,身体力行带领带法大沙十团队征战沙场。他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夺沙鸥终不还”激励大家要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在安全完赛的前提下,勇夺沙鸥。

2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优秀的作战策略是队伍更好前行的关键。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跑者,沙十A队队长邓芳在出征仪式中对赛程路线及战术安排做了详细规划。对赛程路线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及整体作战安排,并根据自身以往丰富的比赛经验,针对队伍的整体水平和队员能力,分别制定相应作战计划。结合比赛地理环境特点,为大家分析了比赛线路的重难点,细心地提示大家赛前、赛后需要注意的地方。

3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一直秉承“传承”法大亚沙精神为准则,誓夺“沙鸥”为目标。法大沙十领队党泽华对于此次出征,强调四个关键词:协作、坚持、责任、担当。经过两年的备赛,他对于“什么是亚沙”有了新的的感悟,他说:“亚沙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有信念、有担当的人,怀揣激情与梦想的人一起追逐目标的过程。同行的人要比去的地方更重要。”最后,他表达了将带领队伍把沙鸥再次捧回法大的必胜决心。

4

经验分享,总结过往

作为沙十参赛队员代表,19级黄仕炜与大家分享了两个与跑步有关的体悟:“蜕变”和“风景”。他讲述了刚接触跑步时经历过的痛苦且孤独的阶段,坚持下来之后仿佛迎来新生的心路历程,他认为每个人的一生想要获得成长都需要有经历一次蜕变。最后,他引用了《游褒禅山记》中的一句话“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引发了在座各位队友的共鸣。

5

20级郭凯乐作为沙10极具潜能的A队队员,与大家分享了他参加长跑,不断战胜之前的自己,“逼”自己跟上大神,跑出优秀成绩的故事。他的故事分享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位队员,坚持和突破,与强者一起同行。

6

20级原艺萌分享了自己从抗拒跑步到爱上这项运动的转变,表示经历了近一年的准备,希望能和一起跑了这么远的队员们一起顺利拿下亚沙的70公里。

7

天南海北,八面来福

无法来到出征仪式现场的往届沙友们也隔空送来了他们的温暖的祝福与鼓励。

 

授旗宣誓,荣耀传承

出征仪式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胡继晔教授为沙10领队党泽华授旗,传承法大拓荒牛旗帜,沙10领队党泽华带领全体沙10成员进行庄严的出征宣誓,“蓟门小月临大漠,誓夺沙鸥与君还”。法大红与拓荒牛也以她独有的魅力,鼓励法大学子在黎明破晓前,仰望星空,奋勇奔跑。

WechatIMG1534

1.2

(法大拓荒牛跑团沙10出征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预祝法大沙十队员们在腾格里的赛场上戮力同心,超越自我,赛出风采,勇夺沙鸥。法大商学院沙十出征仪式在队员们热烈的备赛交流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职”面未来系列活动——商学院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一对一指导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拥抱“黑狗” 追逐阳光——“心语心晴”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