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职面未来 乘风向前——“职面未来”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2021-04-12  Clicks:

2021年3月31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场“职面未来”线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于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商学院学术生活部承办。讲座邀请到我校2004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苏智谋、2005级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及2009级法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杨帆、2007级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张彤辉、2012级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郜乃达以及2015级经济学法学双学位本科毕业生杨念慈等五名来自各个不同领域优秀的同学来分享他们的求职就业经历。

讲座伊始,就职于招商银行总行的杨帆以生动的语言分享了她所总结的“职场四能力”,即知道自己要什么的能力、在现有条件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的能力以及打包带走的能力。紧随杨帆之后,张彤辉和大家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在张彤辉的分享中,大家充分了解了公务员工作的优缺点。另外,张彤辉建议同学们要尽量提升自己的学历;根据个人兴趣报考工作部门;参加工作后,抓住每一次提升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尽可能地主动承担工作,并学会沟通。

(图:讲座ppt截图)

接下来,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参加福建选调的苏智谋和同学们分享了选调生工作的真实经历。苏智谋认为基层是一个沉淀人的地方,这段工作经历获得的成长令人感到充实。同时,他建议有兴趣的同学在选择前,要对自己的兴趣、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估;坚定决心,选择了一条路就坚持;进入体制内工作就要学习体制内的工作和生活方法,入乡随俗但不随波逐流。

随后,郜乃达作为持有CPA和法律职业资格,有丰富实习经历的前辈,向同学们介绍了投行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另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备考CPA时的经历,“备考就像在黑屋子洗衣服,没有光亮,一遍又一遍洗,只有光亮的时候,才发现洗的光亮如新。”

最后,杨念慈也分享了她所总结的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体验。杨念慈推荐竞争压力小,就业岗位好的定向选调,呼吁需要大家多多关注相关资讯。同时,杨念慈还介绍了选调生的录取流程和形式。

在五位毕业生的分享结束后,进入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实习、择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嘉宾们也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职面未来”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图:答疑现场截图)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也是大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后疫情时代下,就业形势瞬息万变,了解和掌握职场经验和职场知识对于大学生至关重要。“职面未来”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邀请优秀校友来为商院学子分享他们的求职就业经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当下就业环境,降低了就业焦虑感,明确择业方向,获取择业经验。

图/商学院学术生活部

文/商学院长风新媒体工作室:曹雪

责任编辑/商学院长风新媒体工作室:李祉鑫

上一条:拥抱“黑狗” 追逐阳光——“心语心晴”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有幸相遇,恰好合拍——女生节系列之“七日cp”活动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