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文以生花,论以争锋——第八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答辩顺利举行

2020-11-19  Clicks:

2020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终选答辩于端升楼4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商学院学术生活部承办,共有八名选手进入终选答辩环节,在他们当中将会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名。

答辩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宣布了本次答辩的规则,并介绍了与会嘉宾: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李璨老师、商学院国际商务系张硕老师。督察部的工作人员将保证本次答辩的公平公正。

(图:主持人宣布答辩规则)

随后,正式进入选手答辩环节,选手们按顺序依次进行论文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答辩的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口才和逻辑能力。同时,选手们的选题也可谓精彩纷呈。有的选手结合了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极为实用的观点,期望为家乡的建设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还有很多选手都关注到了新冠疫情这一当下热点,但每位选手的关注点和研究切入点都有所不同,在最终的答辩环节呈现了丰富多样的研究成果。

(图:选手进行论文展示)

(图:线上论文答辩)

在每一位选手的论文展示环节结束后,李璨老师和张硕老师都针对每篇论文的特点,从变量选择、研究目的、模型构建等多个角度进行提问,并对每篇论文提出了修改建议。

(图:张硕老师认真阅读选手论文)

(图:李璨老师针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

八位选手的答辩都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新商经杯”论文大赛终选答辩到此结束。当晚,大赛工作人员在监察部的监督下,对评分进行了统计。最终,任笑笑、周易两位同学的论文《Exchange Rate Risk Exposure of the Belt and Road Related Enterprises Under the Impact of COVID-19》斩获一等奖;章蔚如同学的论文《基于可视化技术与选课行为的课程质量优化研究——以中国政法大学为例》荣获二等奖;陈蕙昕同学的论文《OFDI中东道国产业转移承接能力研究——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量化评价》获得三等奖。至此,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圆满落幕。经过这次比赛,相信商院学子们会更加进取、更加努力,在学术的道路上不懈求索,在研究道路上取得辉煌的成就。

(图:评委老师与部分选手合影)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李祉鑫

图/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佟虹彬

上一条:花开商苑,一见倾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商院星海,英才璀璨——“商院英才”初选和复选环节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