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八场职场法大人经验分享

2020-04-08  Clicks:

4月8日(周三)下午,为做好2020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结合疫情期间就业特点,商学院学工办组织“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八场——“职场法大人经验分享”。本次活动依托商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跨学科教研室《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课程第七讲举办,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活动邀请的分享嘉宾为我校优秀法大2007届校友、复旦大学法律硕士,现任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执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邓学敏律师,分享内容为大学生活、求职规划和职场感悟。近6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毕业年级双学士辅导员贾娜琳捷、陈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庆主持。

首先,邓学敏校友进行了求学回顾,分享了在法大读书的经验和经历。第一,他介绍了大学的意义,最重要的是培养了逻辑思维方式和看问题的角度。大学学习有三个重要方面:打基础、定方向、树价值。邓学敏校友本科是政管学院国际政治学专业,兼修法学,大学期间他兴趣领域广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且持续关注社会问题,精读各方面新闻,多关注社会、相关领域宏观思维。大三的时候他又辅修了法学的双学位,法学基础很牢固,为工作、性格、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邓学敏表示,法大社团非常多,“准律协”等社团要多积极参加。要有方向性思考,要重视规则,让工作更规范化、可以传承。多去实习,提前对未来岗位公司有所了解。

第二,邓学敏校友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通过自己毕业后职场上的经历和经验总结,希望同学们少走弯路,以社会的视角为同学们步入社会前做一个借鉴指导。刚毕业2007-2012年第一个时期是他职业生涯迷茫期,他由于本科是国际政治专业,又考研失败碰壁,在上海找工作很困难。但是通过法大校友推荐,他先找了一份外企法务工作,通过考司考,后去了大成律所,又在小型律所独立执业。在2012年-2017年他进入到职业提升期,他先进入锦天城律所,后在2015年加盟炜衡上海律所组建团队,明确业务领域,从合伙人晋升为高级合伙人,并且取得复旦大学法律硕士学位。从2017年至今,是他职业生涯的稳定期,他从2017年出任律所执委,担任管理合伙人,业务与团队进一步发展,对职业、市场、发展理解更加深入。知识管理卓有成效,包括出版担保法相关书籍,发表大量专业文章,创建团队公众号等等。

最后,邓学敏校友对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不断总结教训。要避免迷茫期过长,在方向选择上要尽量减少失误,要沉得住气。针对法律行业要有国际化视野。对人性、社会、职业要有更多思考与洞察,不可太书生气,也不可太社会气。第二,注重训练流畅的表达能力,学校以灌输性教育为主,缺少表达训练,男生要锻炼不惧困难的勇气,女生要落落大方。平时想的多一些、做的多一些,积极主动、兼任耐烦,更早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第三,要早打算、早定位。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实际情况,多了解专业相关的职业情况,在校积累相关经验,打好求职基础。另外还要有过硬的财务知识和外语水平,法律实务与财务紧密结合,需要打下相应基础,最好通过CPA,尤其是法大学生的英语水平还有待提高。最后,邓学敏校友对于律师职业有一点建议,他表示,律师职业是法治运行的重要环节,体面生活是基础,要有更高追求,专业、勤勉尽责地做好每一个案子,是律师全部职业价值的起点!

讲座持续2个小时,邓学敏校友经历丰富,分享内容丰富实用,干货满满,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课后还进行了踊跃的互动提问,受到学生广泛的认可!

至此,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八场圆满结束。

文、图/双学士辅导员:贾娜琳捷
2020年4月8日

上一条:我院2016级王紫微同学荣获第十八届“学术十星”称号
下一条:雁阵交流,英才引航——商学院雁阵计划之商院英才专访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