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院2016级王紫微同学荣获第十八届“学术十星”称号

2020-06-11  Clicks:

7e273fb364c6f07f739123682cc3933

近日,我院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法商管理方向王紫微同学在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举办的“中伦杯”第十八届“学术十星”论文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学术十星”称号。

“学术十星”论文大赛是中国政法大学本科阶段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综合学术论文竞赛,在校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参赛稿件共计119篇,涉及法学、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各个领域,经过第一轮初评阶段,共40篇优秀论文进入答辩环节;在第二轮专业答辩阶段,邀请不同方向的评委老师就本方向的论文进行点评,最终确定20篇论文进入综合评审环节;在最后的答辩环节,选手们更是经历了层层考验,面临来自共31位不同专业的本外校评委老师的提问和质疑,从而诞生出“十星”。

据悉,我院王紫微同学的论文题目为《滴滴出行企业合法性的获取路径研究——以利益相关者为视角》,这亦是其本专业的毕业论文。该论文的创新主要在于合法性理论及其应用,而王紫微同学首次接触合法性的概念,是得益于其学术导师商学院法商管理系刘志雄教授的指引,从最初参加法商系学术研讨会而产生选题的兴趣和灵感,到随后案例资料的搜集、论文写作以及无数次修改打磨,都离不开导师的帮助。此次荣获“学术十星”表明我院本科学子具有一定的学术科研潜力,同时也再一次证明我院“双导师制”改革的成功!

大学之大,在于学术之大,此次比赛展现出了我院学子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学术创新精神,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商院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文、图/教学科研办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级专业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八场职场法大人经验分享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