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七场——“职场法大人经验分享”

2020-04-04  Clicks:

为做好2020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结合疫情期间就业特点,4月4日上午9:00,商学院学工办组织“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七场——“职场法大人经验分享”。本次活动依托商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跨学科教研室《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课程第六讲举办,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的分享嘉宾为我校优秀2003级优秀校友、现任万家基金基金经理叶勇,分享内容为:大学生活、求职规划和职场感悟。近6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毕业年级辅导员贾娜琳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庆主持。

叶勇校友首先介绍了大学生活经历,从大学学习、社团、业余生活、在校考试等方面展开,建议在校同学珍惜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利用学校时光多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这些能力会在未来工作中用上。

然后,叶勇校友介绍了自己的求职规划。他坦言,当年他毕业的时候正值2007年经济危机周期中,与现在经济下行压力相同。当时毕业时也是非常迷茫,找工作很困难,但是他仍然积极找工作,投简历,各种公务员招考、企业应聘全部都参加。

最后,叶勇校友重点跟同学们分享了他近13年的职场感悟,给同学们未来就业带来很多宝贵经验。现在属于经济下行周期,鼓励同学们多投简历多积累经验。

他着重介绍了自己在新闻行业做记者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初入职场的困境与如何改变。他分享了自己从财经记者转行做行业研究员/行业分析师的经历。通过研究,他发现两种职业总体逻辑、框架基本相同,决心把他自己打造成行业研究领域专业人士。他2011年跳槽去排名前5名的证券公司做行业研究,系统的调研了近百家企业,专业做股权投资,最后成为股票基金经理,终于找到职业归属,找到自己喜欢做的终身职业。他感悟到,人生很多事情时双刃剑,有利有弊,无论顺境逆境,都要有强大的心脏。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没有白吃的苦,总会有所得。

他着重强调了职场人需要具备的三项能力和五项素质,分别是文字能力、专业能力和逻辑能力,以及有理想、能吃苦、胆大、脸皮厚、细心等素质。

讲座持续2个半小时,叶勇校友经历丰富,分享内容丰富实用,干货满满,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课后还进行了踊跃的互动提问,受到学生广泛的认可!

至此,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七场圆满结束。

文、图/双学士辅导员:贾娜琳捷

上一条:雁阵交流,英才引航——商学院雁阵计划之商院英才专访顺利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毕业生网络双选会工作培训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