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六场——“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2020-03-29  Clicks:

3月29日下午,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积极联系、邀请已毕业的优秀校友和已经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进行分享,商学院学工办组织“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六场——“求职经验交流会”。近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毕业年级辅导员贾娜琳捷、李琼华和MBA中心学工部陈璐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庆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的分享嘉宾有三位:

1.何渊,现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结构化融资部,我院2017年经济史专业硕士毕业至今一直在该公司从事资产证券化相关业务;

2.刘秀硕,我院2018级MBA,已参加黑龙江选调生,目前分配到哈尔滨市财政局工作;

3.陈祖铭,2016级成班本科生,入职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运管培生,最近已从普通营业员晋升班长。

首先,17级学硕校友何渊热情分享了自己一路的实习和求职经历,尤其是在投行业务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投行到底做什么,简历和面试应该注意的细节,投行面试有哪些技巧,实习一定要抱着多学习的心态,而非刷简历的心态,多干活多思考。如果在这个实习中学不到内容,就赶紧放弃,大学时间真的非常宝贵。工作是论文答辩的另一种形式,在工作中容错空间更大。读书及论文是方法论或者战略层面的学习和训练,对世界可以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工作的过程本身就是匹配需求和供给,没通过说明两方不匹配,并不代表自己不优秀,做到最好的自己。实习是战术层面的学习和训练,不如读书来的深刻,但是确实日常工作中非常需要的。结论:既要读书又要实习。选择工作的心得体会,最好选择大平台但是也要放平心态。

随后,18级MBA刘秀硕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尤其是考公务员比例等数据图,建议大家不要好高骛远,不一定非要去大城市,可以选择其他城市或者二线城市,同学们都觉得对就业形势分析的很好。

最后,16级本科生陈祖铭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历程,第一他非常鼓励同学们有求职问题多向辅导员老师倾诉,找老师主动寻求帮助,自己的求职困难得到了很多导员的帮助,两个月的时间就找到大型上市公司工作,找工作态度非常积极。第二就是建议同学们要多投简历、多准备、多面试,推荐优先考虑选调生、管培生,这两个岗位选调生是公务员培养的未来的干部,管培生是企业里的未来干部的候选人。大学学习的是一种学习能力和态度,在企业里会不断学习,提高自己能力。

讲座持续将近2小时,校友和毕业生分享内容丰富实用,干货多多,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课后还进行了踊跃的互动提问,受到师弟师妹广泛的认可!

文、图/双学士辅导员:贾娜琳捷

上一条:商学院毕业生网络双选会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职”面未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五场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