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职”面未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五场成功举办

2020-03-27  Clicks:

为做好2020毕业生就业面试辅导工作,结合疫情期间网络面试特点,3月27日下午,商学院学工办组织“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五场——“视频面试的准备与应对”。本次活动邀请得是白云老师,作为公益校园联合发起人和资深就创业导师,白云曾在知名企业从事企业培训和市场品牌工作,受聘于北京30余所高校就业创业导师,并多次进行就业创业主题分享。近3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毕业年级辅导员贾娜琳捷、李琼华老师和MBA中心学工部陈璐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庆主持。

首先,白云老师针对疫情期间的校招形势进行了宏观分析:他认为 短期内,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是服务业,而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包括互联网产业的影响有限,尤其是互联网产业,反而会受到更大的刺激;校园招聘需求并不会因为疫情而显著降低,只是节奏放缓,整体周期拉长;由于校园招聘的重心由线下转移到线上,那么就更需要大家积极准备,包括简历网投、线上面试准备等,因为面临的筛选方式将会单一化。

 

随后,白老师也讲到疫情给应届生求职带来哪些契机。企业招聘流程简化,有可能大幅缩短在应聘过程中的等待周期;在客观层面上,疫情会导致一批企业面临洗牌,而留下来的,会是抗风险能力较强,且较有实力的企业;你将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耐着性子聚焦到求职行动中,并且思考自己的求职方向;优质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网络双选/宣讲将集中井喷且对外开放;考研失利的同学,虽然错过秋招,你和非考研者站在同样的起跑线。

最后,白云老师对视频面试得特点、视频软件的使用、视频面试环境的选择、形象准备、仪容着装、坐姿眼神,语音语调、薪资期望、后续跟进、自我介绍的注意点等等面试全过程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持续将近2小时,内容丰富实用,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课后还进行了踊跃的互动提问,受到学生广泛的认可!

文、图/双学士辅导员:贾娜琳捷

上一条:“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六场——“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职”面未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四场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