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校在“助力冬奥会,快乐冰雪行”迎新年10公里联赛中获得院校团体第三名

2019-12-17  Clicks:

2019年12月15日9时,“助力冬奥会,快乐冰雪行”迎新年10公里联赛在石景山区莲石湖鸣枪开跑,来自北京市的8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比赛。以法大校友马拉松俱乐部成员为主体的18名法大跑者,以总时长7小时27秒的成绩获得院校团体赛第三名。

赛事由北京马拉松协会、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主办,以推广普及冰雪项目,促进路跑与冰雪项目相融合、相配合为基石,大力强化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助力北京2020年冬奥会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在赛事设置的“赛中赛”院校团体赛中,我校跑者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选手同场竞技,根据“团体前八名总计时”的评比规则,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获冠亚军,我校取得季军。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冯世勇对代表学校参赛的在校师生和校友表示感谢和祝贺。他指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国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支持、发展、繁荣大众体育文化事业。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通过创设“法大人马拉松”“众行”“研究生田径运动会”等新的体育项目,丰富校园体育运动文化,并在体育师资建设、体育学科建设、体育科普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学校将着力把握冬奥周期,围绕体育育人目标,在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引导校内外法大人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塑造品质、服务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法大跑团组织负责人、商学院2018级MBA在校生彭泽表示:“有机会和来自不同院系的学长以及兄弟姐妹们,一起参与、一起分享集体荣誉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与更多校友和同学们一起奔跑,为母校争光,共同见证成长。”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法律硕士学院2009级校友、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闵德超在“12·4”宪法守护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法律人同跑12.4公里”比赛中取得冠军,当他再次和其他校友一起代表学校参赛并取得好成绩时,他感到非常兴奋:“能和校友们一起为母校而跑,无论是否坚持下来,都是为法大努力过,就很开心。在职场愈久,愈加觉得跑步加固了法律人的‘底层架构’:送传票,熬夜整理非诉与诉讼材料,赶路……还能丢掉烦恼,跑步可为法律人在法治疆场辗转腾挪提供了体力支撑。总之,腿快能扛,好处多多!”

刑事司法学院2012级本科校友罗超文赛后感慨:“这是我第一次代表法大参加团体长跑活动,能跟同学们一起拼搏、互相鼓励的感觉真好! ‘法大跑团’能取得团体前三的好成绩,与同学们在整个比赛组织、坚持完赛过程中的团结互助分不开。期待以后母校能多组织参加此类活动,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商学院2019级MBA党泽华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他说:“一个人如何快速变优秀,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入一个优秀的团体。团队协作、集体荣誉感是本次比赛带给我最深的感受。当宣布我们取得第三名好成绩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值了!”

同样来自商学院2019级MBA单玉同学表示非常激动:“这次‘助力冬奥会 快乐冰雪行’活动,我们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对我们此前集训成效的检验。接下来我们还会代表学院参加亚沙赛等大型赛事,我们会更加刻苦训练,赛场上继续为校争光。”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马拉松俱乐部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办公室发起,由爱好马拉松的校友自愿联合组成的会员制形式的社团组织,旨在为会员提供赛事服务和信息交流,并通过定期的训练、比赛等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宣扬马拉松文化。

 

附:本次参赛队员名单

 

 

 

商学院2001级工商管理本科校友

闵德超

法律硕士学院2009级硕士校友

罗超文

刑事司法学院2012级本科校友

 

商学院2012MBA校友

浦天龙

商学院2015MBA校友

张诗伟

商学院2015MBA校友

吕腾飞

商学院2017MBA校友

冯雅倩

商学院2018MBA在读

 

商学院2018MBA在读

刘路桥

商学院2018MBA在读

 

商学院2018MBA在读

庞艳荣

商学院2019MBA在读

孔文豪

商学院2019MBA在读

黄仕炜

商学院2019MBA在读

 

商学院   2019MBA在读

党泽华

商学院   2019MBA在读

郑乾超

商学院   2019MBA在读

 

商学院   2019MBA在读

 


 

上一条:适应大学生活 树立远大理想——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系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商学院在中国政法大学“一二·九”舞蹈大赛中荣获佳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