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适应大学生活 树立远大理想——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系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2019-12-20  Clicks:

自12月5日至12月15日,商学院2019级各班“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主题班会陆续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实践空间有序展开。本次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旨在为商学院2019级学生们提供学业和生活上的指导和建议,引导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

2019级辅导员王晓曦为各班邀请到了包括人文学院张宇飞老师、学生处迪达尔·马力克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慧老师、心理咨询中心陈肖悦老师,外国语学院辛婕同学和研究生与黄天浩同学在内的校“青春讲师团”的讲师们进行了各具意义的主题宣讲。各班班会开始后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视频,随后全班聆听各位讲师的宣讲。

2019-12-20 10:35:23.524000

12月5日,外国语学院的辛婕师姐以“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分钟”为主题做了令人难忘的宣讲。面对工管1901班和国商1902班的同学,她说:“我们不应该按照任何一种模板去生活和学习,而是应该找到自己,活出自己的风格。”她还强调目标制定与时间分配的重要性。辛婕师姐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应当趁早树立目标,告别拖延,有效地落实计划。听了她富有感染力的宣讲,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2019-12-20 10:35:37.269000

12月9日,迪达尔·马力克老师以“这一次,想想你不想要什么”为题为国商1901班同学做了主题宣讲。她以自身经历为例,强调祖国之于个人的重要性。“每个人的成长,都有着祖国的守护,要意识到自己身处于整个大环境之中的责任与担当。”她还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在座同学:“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同日,刘慧老师就学情和学业方面为工管1903班同学做出了详细分析和具体指导。她表示,大学生应以本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和大学生成长手册为纲。她还建议法大商学院的学生,应该多加思考自己未来多元化的方向,并针对不同的学生提出了三条具体方向和做法。刘慧老师的宣讲解开了困扰同学们已久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觉得受益颇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2月10日,法大研支团的成员黄天浩师兄以“从法大校园到吕梁山区”为主题,为经济1901班同学展现了自己“星星之火如何燎原”的支教故事。他表示,支教不仅是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知识,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对未来有新的希望。师兄的宣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个人的力量再渺小也能在奋斗中产生巨大的能量,法大学子应当到祖国最需要青年的地方去,将这份能量传承下去。

12月11日,心理咨询处专职咨询师陈肖悦老师在学生活动中心为金融工程1901班的同学宣讲。她告诉同学们:“有不少同学不敢面对自己的成败得失,是因为害怕其他人的看法或评价。”并用心理学家费斯汀格的著名理论深入浅出地解释了这一现象。之后,陈老师用趣味横生的精彩游戏让同学们直面内心、学会表达。陈老师的宣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合照

12月12日,张宇飞老师在给工管1902班的宣讲中分享了他在读研期间撰写论文、前往贫困地区支教以及学习生活等个人经历。他说,“理想犹如一盏摇曳着光芒的明灯,用足够的光亮确保我们不会迷失方向,给予我们勇气,指引我们向前”。在场同学听了张宇飞老师的宣讲激动地说:“老师的话点亮了我们内心对未来的无限希冀,今后我们也定会携着这样一盏明灯散发出自己独有的荣光!”

本次“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圆满结束,各位讲师们谆谆良言让在座同学受益颇多,为新生们拨开了前行的迷雾,激励大家笃志前行,在最好的年华用奋斗和智慧点燃青春之火。

文/2019级团总支:高畅、李昕蓉 

图/2019级各班宣传委员

编辑:王晓曦

上一条:“樱花烂漫时,春日里重逢”——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举行“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助力冬奥会,快乐冰雪行”迎新年10公里联赛中获得院校团体第三名

Close